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密斯快攻风暴太孤单 全场飞奔却只是在自我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魔术主场114-71狂胜老鹰,拿下第二轮系列赛首战,约什-史密斯出场23分钟拿下14分3次抢断1次盖帽,他是老鹰唯一的积极因素,他就是一个悲剧。

  史密斯今日体会的是一种“剜骨掏心”的痛,是一种“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无奈。当年岳飞精忠报国,为南宋争战一生却最终死在自家人之手,史密斯也基本上是输在了自家队友的手中。魔术老鹰过去7次交锋,老鹰仅胜一场,那场比赛的主角便是史密斯。如果不是最后0.1秒他那个超自然的爆扣,老鹰也许连这仅有的胜利也是不复存在的。可今天他却显得非常孤单,全场比赛红衣的老鹰球员里,只有他在飞奔只有他拼尽全力,其他队友则早已缴械等死,一场队史罕见的惨败,史密斯成了最悲剧的英雄。

  老鹰曾在首节与魔术有过比分上的僵持,而全场的转折点就出在史密斯被替换下场以后。第一节前10分钟7秒,史密斯的表现就几乎和老鹰的表现划成等号。开场1分钟21秒,史密斯快攻上篮4-2领先;4分钟53秒史密斯连拿4分老鹰12-9领先;8分36秒史密斯盖掉文斯-卡特,并发动快攻上篮得手,老鹰18-16再次超出。随后史密斯替换下场,魔术乘机在节末超分。

  次节,没了史密斯的老鹰成了断了线的风筝,单节10-28落后。纵使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在节中迅速换上史密斯,但基本已经是无力回天。实际上,史密斯确实可以去做老鹰的救世主,但大家都清楚篮球是一个团队运动,只有史密斯这样一个前锋在发挥,他再厉害也难以扭转乾坤。当乔-史密斯半场只有5分,当迈克-毕比只有2分时,就算史密斯拿下12分也是枉然。虽然史密斯在锋线上优势巨大,但魔术的优势在于锋线轮换球员的深度,史密斯打下去一个马特-巴恩斯,后面还有迈克尔-皮特鲁斯等着。这就像“重拳打棉花,毫无杀伤”。

  回顾全场,老鹰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就输掉了比赛。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战术上的偏执,一旦命中率下降就很可能一溃千里,七战雄鹿的不足就在于执著与对手拼投篮。今天的比赛实际上也输在不够稳定的进攻上,而他们其实就“输”在史密斯身上。老鹰其实不擅快攻,但史密斯却在首节无数次刮起快攻风暴,这不符合老鹰的进攻节奏,所以当史密斯下场直至再上场,老鹰只得到7分,而魔术拿到了22分。

  表面看,老鹰这是太依赖史密斯,但实际上却是老鹰过于缺乏进攻章法。约翰逊才是老鹰的第一进攻核心,老鹰需要的是他的个人单打,需要他来制造局部优势,但他没有贡献。当约翰逊在比赛初期就显得毫无生气后,这支球队只能将进攻点转向唯一能量十足的史密斯身上,只能依靠他一次次的快攻来杀伤魔术。但史密斯的一次次杀伤,只能是“燃烧自我的牺牲行为”,一个球员的体力毕竟是有限的。

  在没有挡拆战术的帮助下,跑轰大师史蒂夫-纳什也没法坚持2节以上的快攻,何况是史密斯。所以说,老鹰今天无疑是输在了史密斯身上,因为他们逼着史密斯过度燃烧自己的能力,这无异于“自焚”!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