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遭血洗实属偶然事件 回主场有望偷得一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奥兰多魔术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最后魔术114-71血洗老鹰,获得了东部半决赛系列赛的首场胜利。老鹰此役虽然遭遇惨败,但是并不等于就失去了希望。

  老鹰在首场系列赛中,与雄鹿鏖战了七场,是首轮系列赛中唯一一个打满七场的。不可否认,相对于4-0战胜山猫的魔术,老鹰缺少了很多调整和休息的时间,便马上投入到了第二轮的系列赛当中,这对于老鹰来说也是一个很不利的因素。众所周知,季后赛对于体力和精神上的耗费都非常大,因此,老鹰在面对养精蓄锐后的魔术,投篮失准,三分球哑火,篮板比对手少了将近20个,其实并不完全是老鹰实力的体现,43分的分差,也并不是老鹰和魔术实力的真实差距。

  另外,老鹰主场和客场的实力差距也比较悬殊。从常规赛的数据来看,老鹰的主场战绩非常好,为34胜7负,客场的胜率不足五成,为19胜22负。在季后赛第一轮,老鹰也是最后一场生死战在主场从雄鹿手中取得了一场胜利。因此,首场在客场输给魔术后,即使无法在接下来的客场战胜魔术,但是回到自己的主场,老鹰的气势也会自然而然的提升,系列赛最后的结果,还未能知晓。

  从常规赛的经验来看,老鹰与魔术的交手纪录是1胜3负,老鹰曾经在客场86-104大比分输给过魔术,但是回到主场也曾经86-84险胜魔术,扳回一城。按照这种规律,老鹰回到主场还是有希望发挥出色,战胜魔术。

  另外,每个球队在失败之后都会根据前一场的经验做出调整,特别是在一场大败之后,球队反而会士气高昂,痛定思痛,希望能一血前耻,因此老鹰也定然会在下一场做出变化,应对魔术。

  另外,贾马尔-克劳福德本赛季获得了最佳第六人奖,成为老鹰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人,他的发挥也对老鹰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在第一轮第七场对雄鹿的比赛中,他的22分6助攻为胜利增添了很大砝码,而对魔术的比赛中,他的11投1中也对老鹰的失败有很大的影响。然而,这种失常的表现也不会一直延续下去,最佳第六人必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自己正名。老鹰在篮板上一直不如魔术,但是队中也有乔-约翰逊和克劳福德这样的得分手。两人联手发挥,也有望给老鹰带来一场胜利。

  总之,季后赛不会每场都出现一边倒的形势,老鹰本场比赛虽然吞下了失败的苦果,但是这支年轻的球队不会就此屈服,半决赛能否0-4遭遇魔术横扫,还是个未知数。  (Nikki)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