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三箭齐发战斗力全开 一数据赛季首次却正当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0:49  新浪体育
魔术三箭齐发战斗力全开一数据赛季首次却正当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奥兰多魔术114-71战胜亚特兰大老鹰。贾米尔-尼尔森继续季后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上场25分钟即攻下19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

  魔术首轮直落四横扫山猫,尼尔森功不可没。但在外界看来,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尼尔森总算找回上赛季的全明星身手,联盟诸强都有必要为之侧目;忧的则是尼尔森屡屡救魔术于水火之中,毕竟不是魔术常规的赢球模式。这就好像足球比赛中的好门将总是受人尊重,但如果一支球队总是靠门将发挥才能获胜,他们的前景也令人堪忧是一个道理。

  正是因为这点,今天德怀特-霍华德和文斯-卡特都有上佳发挥,尼尔森还能有所斩获,才尤其令人欣慰。小概率事件出现的难度有多大?这样说好了,即使是在整个2009-10赛季常规赛中,尼尔森、霍华德和卡特也没有在同一场比赛中均得到19分以上。全队攻坚能力最强的三人打到现在才一起爆发,老鹰会遭遇一场大败只能自叹倒霉。

  仅从对位来看,尼尔森的表现也是统治级的。不管是淘汰赛经验丰富的迈克-毕比,还是季后赛初哥贾马尔-克劳福德,都拿尼尔森毫无办法。相比之下,毕比的防守态度要更好一些,克劳福德则是占了控卫位置身高臂长的便宜,但还都算不上什么防守长才。当霍华德在内线扯动老鹰内线时,尼尔森自然就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其实在赛前预测中,也没人认为老鹰能搞得定尼尔森。ESPN作者约翰-卡罗尔在球探报告中,就把控卫对位列为这个系列赛的第三大胜负手。但毕比和克劳福德盯不住尼尔森,好歹该在进攻端形成兑子吧?结果两人本场合计16投2中,如此表现碰上任何一支球队都难言胜算,更别说是把握机会能力一流的魔术了。

  客观地说,今天两队的表现都略微有些极端。等到老鹰坐镇主场,裁判的吹罚稍微紧一点,主队再调整一下投篮状态,两队间的胜负平衡就不可能像这场如此夸张。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魔术还有硬仗能力一流的尼尔森,他仍是全队季后赛至今最稳定的球员!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