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三点扫清交易最大障碍 波什特克格鲁不再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近日接受了休斯顿当地电台采访。不过在采访过程中,主持人大部分的谈话只是涉及莫雷的一些个人问题,亦或是嘉宾与主持人的互相吹捧,双方并没有就休斯顿火箭队未来的计划以及进展做大篇幅的讨论。不过在了解到电台对莫雷的采访后,我们还是能从中挖出一些这个这位精明的总经理在今夏对球队改造的雏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莫雷究竟在这次访谈中,为我们透露了球队今后发展的哪些细节——

  首先,莫雷表示火箭队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动用他们的选秀权,而这样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将球队薪金空间最大化的利用。由于在早些时候,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曾公开表示,“希望詹姆斯莫雷三点扫清交易最大障碍波什特克格鲁不再遥远 能够留在骑士。”这也就意味着,斯特恩会努力与球员工会商讨新的劳资协议。但由于新的劳资协议也不会很快出台,所以莫雷此时动用手中的选秀权,来把可控资金最大化,对于球队吸引大牌球员,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而目前火箭手中虽然没有2010年的选秀权,但其握有的未来选秀权还是很多的。在本赛季送走麦蒂的交易中,火箭获得了尼克斯的2011年夏的首轮选秀权(状元签受保护)和2012尼克斯的首轮选秀权(前五受保护),而除此之外,火箭还拥有在08年用史蒂夫-诺瓦克和弗朗西斯分别交易获得的快船以及灰熊的次轮选秀权。也就是说,莫雷已经打算动用这些手中的可控筹码,来使球队的薪金空间最大化。当然,这也不是唯一的途径,众所周知,莫雷擅长在人才济济的选秀市场挑选潜力股,所以对于精明的莫雷来说,用未来的选秀权乃至现金,交换今年的选秀权也不一定。但据报道看,莫雷究竟是想向上交易,还是向下交易选秀权,目前仍不得而知。

  其次,在访谈中莫雷还表示,不会排除将在明年缴纳奢侈税的可能。这从另一方面也就印证了一点,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这回为了总冠军奖杯,似乎也要豪赌一把了。而如此一来,此前盛传的克里斯-波什+希顿-特克格鲁入主休城也将不会存有阻碍。况且莫雷此番还在交谈中透露,球队需要一个明星球员,而这个人会是用脑子打球的那类。这样的回答很明显就是在暗示,那名球员就是土耳其人特克格鲁。

  根据以往的报道来看,休斯顿有意“龙王”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在追逐“龙王”的过程中,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那就是如果波什最终决定以先签后换的形式加盟火箭的话,猛龙很可能将本赛季刚刚来到球队的特克格鲁也一起清洗出去。但随之而来的困惑是,在未来的四年中,土耳其人的薪水将达到4380万美元,而波什+特克格鲁在明年也将吃掉球队2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几乎等于一支球队薪金总额的一半,而对于是否进行这样的大手笔投入,火箭的高层们也在这个问题上犯了难。

  但在莫雷这两点表态之后,这些存在的问题似乎也将迎刃而解。对于特克格鲁,火箭并不排斥,要知道早在2008-09赛季结束后,由于在总决赛有着异常出彩的表现,火箭曾经主动追求过特克格鲁,而当时甚至盛传,为了土耳其人,火箭甚至甘愿放弃罗恩-阿泰斯特。而同如今一样,当时的莫雷也表态甘愿为土耳其人缴纳奢侈税。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特克格鲁转战多伦多。不过虽然经历了一个不算如意的赛季,但特克格鲁的能力还是颇受莫雷肯定的,而一个用脑子打球的球员,更是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所善用的。那么经过一年时间的辗转,土耳其人有望再入休城么?至少从现在来看,波什+特克格鲁,并非遥不可及。

  从此番莫雷做客当地电台的采访中,我们最终可以归纳出以下三点:1.火箭很有可能动用手中的选秀权,但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交易,亦或是作为筹码,我们还不得而知。2.火箭不排除明年会缴纳高昂的奢侈税。3.莫雷提到会得到一位明星球员,并暗示他会用“脑子打球”,而火箭也不会对他有任何限制。由此看来,莫雷口中的球员直指土耳其人。

  从昨日《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贾里德-贾斯缇斯的报道来看,火箭已经准备开始采取行动游说波什入主休城了,那么如若火箭此番再能满足猛龙用波什+特克格鲁打包的要求,这笔交易距离实现也就不会太远了。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雷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