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勾起勒布朗伤心往事 末节发狠却是骑士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2009-2010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克里夫兰骑士主场86-104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大比分1-1。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有所下滑,15投7中,三分球4投0中,15罚10中,得到24分7个篮板4次助攻。

  尽管勒布朗右肘有伤,而且明显影响到了他的进攻状态,但是他在首战中仍然交出35分7个篮板7次助攻。过去五个赛季中,勒布朗在季后赛中收获30+5+5的次数达到28次,排在现役球员之首,比第二的科比-布莱恩特多出13次。

  尽管勒布朗赛后连称“不会拿右肘伤势当借口”,但是从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肘伤使得他打得有些别扭,尤其是首节比赛,他的5次出手中除了那次双手扣篮,其余四次全都是左手上篮,且全都失手。三节结束时,勒布朗也只有12投6中。

  也就是说,35+7+7的耀眼数据背后也有隐忧:勒布朗并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在进攻端100%发力。

  首战过后,就连克里夫兰媒体也表示了担忧,提炼出来大致有两点:1、莫-威廉姆斯单节14分很牛,但就像那次扣篮一样,可遇不可求,拉简-隆多还是占有绝对优势;2、勒布朗的状态不在最佳……若像首战那样进入状态很慢,凯尔特人会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么?

  一语成谶,不幸言中。

  这场比赛,勒布朗在开局的状态依然不好,直到首节还有27秒时才命中第一个运动战进球,首节只收获3分。直到上半场结束,勒布朗在18分钟时间里只有5次出手,投中两球,得到了区区8分。

  可以说,勒布朗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比首战还要糟糕。首战半场,勒布朗10投4中,这一场则是5投2中。虽然命中率一样,但今晚的勒布朗,出手少了一半,不仅是攻击效率不高,连攻击欲望都不强。

  第三节,噩梦还在继续,这一节勒布朗4投2中只得4分,更为要命的是,骑士全队只得到12分,彻底被凯尔特人击溃——首战,骑士在第三节觉醒,此战,骑士在这节崩盘。

  至此,勒布朗在进攻端只有9投4中12分。这一刻,不知道勒布朗是不是会想起两年前的那些片段——2008年5月6日,勒布朗出手18次命中2球,三分球6投全失,得12分,赔上10次犯规。两天后,“皇帝噩梦2”在同一舞台TD北岸花园球馆上演。那个夜晚,詹姆斯绿军勾起勒布朗伤心往事末节发狠却是骑士致命伤 的“答案”是:24投6中,三分球4投0中,7次失误,得21分。骑士两客皆墨,而詹姆斯也于无意间“再次”被写进历史薄——42投8中,在两场季后赛中连续出手40+,能有如此惨不忍睹的命中率,只有1961年的汤姆-海因索恩堪与其“媲美”。

  当然,勒布朗不愧为“小皇帝”。进入到第四节,骑士已经落后23分,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但勒布朗有点儿不信邪,他率队做最后一搏,一上来就造成丹尼尔斯犯规,博取两次罚球。尽管只有两罚一中,却显示出了与前三节不同的精神状态。终场前还有5分30秒时,隆多向外分球,勒布朗眼疾手快,斜刺杀出,抢断得手,并造成保罗-皮尔斯犯规,两罚两中后,骑士直落后了12分。回到进攻端,皮尔斯想找回颜面,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想骗犯规,没有得逞,24秒违例。这幅场景,有点儿像两年前双方的第七战,勒布朗和皮尔斯开始较劲,詹姆斯回到进攻端来一记抢投三分,可惜弹筐而出——这一三分如果投进,分差将被缩小到个位数。

  终场前3分13秒,勒布朗又一次让主场球迷看到了逆转曙光,勒布朗强行突破将球打进,还造成了拉希德-华莱士的犯规,只可惜加罚未进,骑士落后10分。遗憾的是,骑士的对手是老到的绿军,这支坚韧之师顶住压力,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全场24分,前三节12分,末节12分,可以看出:勒布朗在最后一节发狠,且事实也证明,当他瞪眼握拳时,即便是受伤,也着实恐怖。从这个角度说,尽管勒布朗打得不好,但仍然令人尊敬。隐患在于,两场比赛如出一辙——前三节,勒布朗明显不在状态,只是在最后一节才开启砍分模式,也就是说,他进入比赛状态都很慢。这种情况下,若队友不能在前三节站出来,这场比赛的失利就是一种必然。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