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秒两次抢断科比头上耍花招 雷霆小控卫跻身新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雷霆的出局在大多人看来是不可避免的,可是他们将西部霸主逼到第六战的最后1秒才分出胜负还是让人充满了敬佩。“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年轻力量带来的震撼丝毫不亚于湖人王朝的恢弘。这当中有一个人,甚至让科比-布莱恩特都不敢小视,他就是今年季后赛前五场场均收获20.4分、6.2个篮板和5.4次助攻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来自UCLA的威斯布鲁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年便打进了季后赛,而且对手还是西部的老大湖人,这让他无比的兴奋。很显然,湖人一开始并没有给予他足够的重视,只是让老将费舍尔对他进行看防。

  无论是爆发力还是速度都完胜对手的威斯布鲁克自然是如鱼得水,前四战他分别取下了23分、19分、27分和18分。本赛季整个常规赛的82场比赛中,他场均只有16.1分入账。相比之下,湖人给了他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而前五战拿下20+6+5,在今年的季后赛首轮中,只有勒布朗-詹姆斯(31.8分、9.2个篮板和8.2次助攻)和德怀恩-韦德(33.2分、5.6个篮板和6.8次助攻)能打出这样的成绩。

  第五战,在斯台普斯球馆,梦游两场之后猛醒的科比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主动要求代替费舍尔去防守威斯布鲁克。科比的反击是无言的,就连雷霆的主帅布鲁克斯都措手不及。在科比的重点照顾下,威斯布鲁克第五战投篮命中率只有30.8%,得15分,是整个系列赛的最低谷。

  不过赛后威斯布鲁克不服输的表示:“我不认为科比是我理想中的NBA最出色的防守者。好吧,科比要盯防我了,我得绷紧神经了。”是调侃,更是下战书。果不其然,当第六场的战火重燃的时候,威斯布鲁克很好的给了科比回击。

  今天的比赛,威斯布鲁克20投7中,砍下了21分,5篮板和9助攻。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己的进攻受挫的时候,他并不像上一场那样,放弃攻击篮筐,仓促的选择跳投,而是专心转向防守。第二节的最后时刻,威斯布鲁克在前后22秒的时间内连续抢断科比两次,让逐渐缓过来的飞侠再度的眉头紧锁。

  而进攻端,首节的一个场景更是耐人寻味。时间还有3分12秒,威斯布鲁克右侧接球,科比罚球线急速移动迎头而来的拦截,可是雷霆小将冷静的收住脚步,起身、高举双手、投篮出手,球在科比的头上划过一道弧线,空心落入筐内。他不但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更是要向科比证明:我也可以见招拆招。

  比赛到了下半场,威斯布鲁克放缓了自己进攻的步伐,专心的为队友助攻,单第三节就传出5记好球。他还利用自己的突破造科比的犯规,每个回合都显示着新生力量的咄咄逼人。

  不过,最后还是科比赢了,他赢在队友、经验、多年的沉淀抑或运气。在最后的4分钟内,威斯布鲁克8投2中,投失的那6个球中包括最后0.5秒的绝杀。或许,并不应该对这个22岁的孩子要求太多,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下,在任何一个动作都有可能改变结局的紧要关头,又怎忍心要求他如科比般心如止水。

  我们看见的,是一个充满天赋、聪明、不自私的小将。作为雷霆的先发控卫,他有出色的视野,很强的辨别时机把球传出去的能力。仅今天一战,他的助攻失误比是9比0,而科比则是3比5。

  要问他距离天王级别的控卫还有多远,还不如先给现在的威斯布鲁克下个定义:他是出色的、优秀的、有美好未来可期的。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威斯布鲁克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