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韦德陷泥沼福兮祸兮 火箭不能仅仅指望小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月10日上午8点30分,休斯顿火箭(27-23)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24-27)。

  近期德怀恩-韦德在投篮上的感觉并不好,而他的球队也陷入泥沼,失败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三周前,热火和火箭有过一次交手。那一次,韦德并没有这种烦恼,他在进攻端予取予求,热火也在经历幸福时光。

  因此,此番主场迎来火箭,韦德迫切希望能摆脱糟糕的手感,帮助球队止住五连败的颓势。

  热火现在的战绩是24胜27负,在东部联盟排在第八位,然而,最近他们的表现着实不像一支季后赛球队,过去八场比赛仅收获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尤其是91-95负于芝加哥公牛后,热火上下对己队打球的方式都很失望。

  热火近况不佳,主要原因是进攻不力,过去五场比赛,他们有三场得分在86分之下。韦恩认为,球队在进攻端毫无创造力可言,一塌糊涂。“我们必须找到正确的打球方式,”韦德说,“实际上,我们的每名球员都很明白我们要想什么。”

  众所周知,热火的进攻系于韦德的发挥,而这个六届全明星球员最近的发挥却大大低于赛季平均水平。91-95负于公牛的比赛很有代表性,韦德得到了20分,可只有21投7中。更要命的是,这并不是偶然现象,最近几场比赛,韦德有三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低于37%。过去六场比赛,韦德有五场比赛的得分在24分之下——而往前推算六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高达32分。

  韦德刷高分的那段时间,火箭恰恰是受害者之一。那场比赛,火箭106-115负于热火,韦德24投15中,得到了37分,热火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6%,115分的得分平了本赛季的单场得分纪录。那段时间,韦德本人也很少遇到熄火的情况,在五场比赛里场均得到30.6分,这是2007-2008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2005-2006赛季以来,火箭从未在一个赛季中被热火横扫。

  上一场比赛,火箭在主场痛失大好局面,以95-102负于费城76人,战绩变为27胜23负。那场比赛,火箭在半场结束时还局面大好,然而下半场在进攻端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第三节和第四节都只得到了19分,成就76人完成13分逆转。

  凯尔-洛瑞再度受伤离场对火箭打击很大,他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一如既往的高效,得到了14分。不好的消息是,客场挑战热火,洛瑞还会作壁上观。

  “凯尔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激励,他能减轻我以及大伙儿的压力。”火箭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说,“当他下场时,我们每个人的压力都更大了。”

  好在布鲁克斯最近的势头很猛,负于76人的比赛中他射中6粒三分球,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4分。过去五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场均得到26.8分,比赛季平均值多出7.3分。

  但在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眼里,光有一个状态火爆的布鲁克斯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只能一味指望阿隆,”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有其他球员勇敢地站出来,其他球员也必须能投篮命中。”

  首发小前锋特雷沃-阿里扎近期更多地参与进了火箭的进攻,然而负于76人的比赛,他只有9投3中得到了9分。过去五场比赛,阿里扎场均可以得到17.4分,火箭主场负于热火时,他得到了15分。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肖恩-巴蒂尔、特雷沃-阿里扎、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

  热火:拉夫-阿尔斯通、德怀恩-韦德、昆汀-理查德森、迈克尔-比斯利、杰梅因-奥尼尔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