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布竟是火箭最强壮球员 潜力惊人有望成西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阿隆-布鲁克斯成为本赛季火箭最耀眼的球员,官网专栏作家杰森-弗里曼对他推崇备至,分析他在第三个赛季爆发的原因,以下是原文摘译:

  只要看上5秒,就会发现这家伙实在太快了,像一团红色火焰,像超音速,让你窒息;不要眨眼,否则他就可能从你眼前消失了。

  这是他在火箭的第三个赛季,他已经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平均每场19.5分,他的命中率达到43.1%,三分命中率为39.3%,后两项数据都是个人生涯最高。他因此成为NBA最难防的球员之一,靠得太近的话,他会像闪电一样突破你,而离得稍远,他又会送出绝命三分。

  连火箭总经理达理-莫雷也不得不承认,布鲁克斯“比我们想像的还要厉害”。在2007年第26位选中他时,莫雷就很多看过他打球的人一样,认为这个后卫也能飞。

  他是如何做到的?有以下四点:

  第一,提高投篮能力。

  布鲁克斯的三分进步很明显,但在三分线内的提高则不为人所知,据一些数据分析,与一年前相比,布鲁克斯各个位置的投篮命中率都高了很多,特别是在三秒区外。

  不过他还能有所提升。他经常被拿来与托尼-帕克对比,而后者在这种情况下的命中率接近65%,是联盟最出色的终结者之一。并不是说布鲁克斯已经是联盟超级球员,但将他与帕克相提并论,至少对他是一种赞扬。毕竟这只是他第一年全部以首发的身份出现。

  前火箭球员布伦特-巴里,跟帕克和布鲁克斯都一起打过球,他最有资格比较两人。“他能投三分,而速度又如此之快,在场上任何地方都有威胁,这意味着他如果充分挖掘潜力的话,会比帕克更强。帕克的投篮也很稳定,但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仍不想靠他来投三分。在距离很远或者24秒将至时,布鲁克斯会在三分线外出手,因为这种时候他极具威胁。这是他与帕克的最重要区别,”巴里说,“我认为阿隆有篮下的能力也很强,禁区内还可以抛投,比很多人想像中的要强很多,但他的身高是个劣势,帕克对他有身高优势,西部很多一流后卫也是,比如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等人。与这些人对抗时,他会很吃力,不过他潜力无限,他有机会让达理和教练阿德尔曼激动不已。”

  第二,长臂大手。

  布鲁克斯身高只有1.83米,但臂长却达到1.93米。布鲁克斯经常利用臂长优势在对手头上完成投篮。

  他还有一点,他的手掌特别大,他保龄球打得好也许跟这有关。布鲁克斯的长指可以很好地控制篮球,有极好的球感,完成一些不可思议的动作。

  “我想这是他这么难对付的一个原因,”队友卡尔-兰德里说,“我看到很多球,一般人来投的话会遭到盖帽,但他却能找到办法出手,这令对手沮丧。”

  第三,最强壮的。

  “按身材比例来说,他是队中最强壮的人,”火箭训练师大卫-马查说,“举个例子,在上斜哑铃卧推训练时,他每只手臂能举70磅(15.8KG)的哑铃,推5次,卡尔-兰德里为90磅(20.4KG),而卡尔的体重比他重了80磅(18KG)。他的举重也是我们队中最好的,这让他爆发力十足。”

  这也使布鲁克斯的防守得到加强,而防守正是他初入NBA时最为人所诟病的。西部出色后卫云集,要防他们,不仅要有速度、技术和对比赛的理解,还要有力量。

  数据也能证明这点。本赛季布鲁克斯对位防守的对手命中率为46.5%,比他自己的命中率略低,他的得分也比对手高出2.4分。也就是说,面对比他高的球员时,布鲁克斯在一对一中占得上风。

  第四,领袖才能

  在更衣室中,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和路易斯-斯科拉的话是最有分量的,但布鲁克斯作为组织后卫,很自然的领袖能力也会提升。

  “我是他们的精神领袖,”巴蒂尔说,“当他侵略性十足,不断得分时,我们就会紧随其后,打得很好。阿隆不是个多话的人,所以不可能听他说一大堆,我们需要他做的就是更有侵略性,成为球队的领袖,我们都会追随他。”

  布鲁克斯进NBA还没多久,巴里相信他有一天会成为NBA的顶尖球员。“近三年来,联盟对组织后卫有点误解,”巴里说,“很多人谈论的都是史蒂夫-纳什、昌西-比卢普斯等人,但当布鲁克斯上路时,他们的生涯已经将结束,所以他很有机会成为西部最出色的组织后卫。”(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