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3分球绝杀湖人1分险胜 20分大逆转主场擒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4:09  新浪体育
科比3分球绝杀湖人1分险胜20分大逆转主场擒国王
(科比三分压哨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湖人凭借科比-布莱恩特的一记压哨三分,以109-108险胜国王。

  湖人(26-6)二连胜。科比-布莱恩特投中制胜的压哨三分,拿下了39分5次助攻,拉玛尔-奥多姆20分10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7分16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16分。

  国王(14-16)二连败。斯宾塞-霍伊斯拿下了30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欧米-卡斯比23分,本诺-乌德里19分13次助攻,艾米-乌度卡13分。

  两队上一次交手,湖人苦战两个加时才过关。今天再度相遇,两队都有大将缺阵。湖人前锋罗恩-阿泰斯特在家摔伤高挂免战牌,国王新秀泰雷克-埃文斯则因伤缺阵多场。

  开场之后,国王表现得更像一支强队,凭借灵活的跑位和出色的配合,他们不断篮下轻松得手,在卫冕冠军湖人面前丝毫不胆怯。首节还有4分32秒时,新秀卡斯比表演了空中接力扣篮,湖人的篮下并非禁飞区。在本节即将结束时,乌德里抢断,卡斯比以一个扣篮结束,国王以28-23领先结束本节。

  国王第二节内外开花,逐渐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54秒时,乌德里上篮得手后,他们以60-40领先了20分。上半场结束时,国王以64-49领先。前两节就失了64分,湖人的防守之糟糕可见一斑。

  无奈之下,科比只能强攻,第三节一开始他就三分命中,而上半场表现平平的奥多姆也逐渐找回感觉,本节开始后不久,他一人连得10分,湖人以13-2开始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62-66。科比本节只休息了1分钟,在本节还有40.5秒时还重新上场,他投中3个三分球,单节砍下16分,湖人三节过后以79-86落后。

  湖人如临大敌,第四节一开始科比就出现在场上,虽然他出手不多,但湖人发起猛攻。本节还有7分20秒时,布朗投篮不中,但自己抢到进攻篮板,将球交给加索尔后,布朗溜到底线,加索尔吸引防守后,突然击地传球,布朗接球后轻松上篮,湖人将比分追成91-93,逼得国王叫了暂停。

  比赛继续进行后,科比投篮命中,本节首次得分,将比分扳平。湖人加强防守,国王连续投篮不中,科比再次单打,中投命中后,湖人以95-93反超,这是湖人自第一节以来首度领先。国王“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霍伊斯两度三分命中后,在比赛还有2分02秒时又以103-99超出。科比拼尽全力,在一次抢球时从罗德里格斯头顶扑过,一个倒裁葱摔倒在场边,所幸没有受伤。

  湖人又开始打球交互内线,奥多姆和加索尔连续得手,加索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比赛还有1分14秒时,湖人以104-103反超,但卡斯比又一次三分命中,国王再次领先。

  悬念留到了最后一秒。比赛还有28.1秒时,乌德里上篮命中,国王以108-106领先。布朗投篮不中,国王抢下篮板,湖人只有犯规。乌度卡关键时刻竟然两罚不中,留给湖人4.1秒。

  加索尔接球后遭到包夹,几乎无法传球,好不容易才扔给左侧的科比,他接球时比赛时间已经快到,科比只能出手,竟然命中三分,湖人又一次在科比神奇的表演下涉险过关。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