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塔一突一抢价值千金 若没他哪来科比0.1秒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又一次艰难地在主场获胜。送出绝杀的科比-布莱恩特自然是球队赢球的第一功臣,但保罗-加索尔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他不仅为科比送出绝杀的一传,他也送出两双贡献。

  面对金州勇士队,加索尔摆脱近来的低迷,他送出赛季最高分帮助球队赢球。今天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交锋,加索尔延续稳定状态,他又一次得到两双,17分和16个篮板,西班牙人依旧是湖人队内线最可靠的保证。

  与上一次做客萨克拉门托相似,加索尔这一次同样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给球队帮助。科比在终场前2分42秒时两罚不中,但加索尔抢到了进攻篮板,这给了科比再次进攻的机会,虽然科比的3分投篮没中,可加索尔对篮板球的积极冲抢给湖人队更多的机会。终场前1分14秒时,加索尔在内线突破得分,他同时造成霍伊斯犯规,加罚命中,他的这次打3分进攻让湖人队重新领先1分。

  本诺-乌德里的转身跳投命中让国王队终场前28.1秒时再次领先,香农-布朗错失空位3分后,加索尔争抢篮板时又先拿到了球,可惜他没有把球拿住,这让湖人队只好采取犯规战术。但埃梅-乌度卡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他竟然两罚不中,又是加索尔保护住了防守篮板,这给了湖人队最后一攻的机会。而正是加索尔最后时刻一突一抢,为湖人保住了生机,才有了最后科比0.1秒的绝杀。

  当然,加索尔最重要的贡献还是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队边线发球,加索尔拉到外线来接球,面对乌度卡的防守,加索尔可以更好地观察场上的形势,当科比摆脱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的防守后,加索尔及时将球传到左翼,科比接球后从容投中绝杀三分,这让湖人队最终赢得胜利。

  作为联盟最全面的内线球员,加索尔的传球能力在最后一攻中得到充分体现,他给科比的传球恰到好处。正是因为身边有了像加索尔这样可靠的帮手,科比才能更放心的去完成最后一投。

  在年轻有冲劲的国王队内线面前,虽然加索尔场上打得仍有些软,但他的威胁性犹在,不论是面对杰森-汤普森还是斯宾塞-霍伊斯的防守,加索尔的进攻把握性都比较大,他的投篮命中率仍在五成以上。另外,与安德鲁-拜纳姆相比,加索尔更可贵的地方就是在篮板球的保护上,他要比自己的年轻队友做得更好。如果没有加索尔的篮球保护,湖人队就无法在篮板球上以43比34压倒国王队,他们也不会在进攻篮板上以15比4占据绝对优势。

  湖人队需要加索尔能够保持最近两场的效率,如果他能够在内线中再打得更强硬一些,那么他在场上的威胁性将会更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