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风雨彩虹见证神经刀 900万大将总让人啼笑皆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的绝杀让洛杉矶湖人队取得两连胜,但他并不是球队唯一的赢球功臣,拉玛尔-奥多姆又一次在下半场爆发,他连续第二场帮助球队上演逆转好戏。

  虽然菲尔-杰克逊本场比赛前曾考虑调整球队的首发阵容,但他最终没有选择这么做。在罗恩-阿泰斯特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奥多姆连续第四场以小前锋首发,可是他在上半场的表现依旧无法让人满意。前两节比赛中,奥多姆进攻手感不佳,他在防守中也几次漏人,而他盯防的奥姆利-卡斯比则在进攻中表现不俗。

  半场休息后,奥多姆如梦初醒,当科比用一个三分球开始第三节后,奥多姆一口气连得10分,他帮助湖人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接下来的比赛中,科比接管了进攻,而奥多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他帮助球队保护好防守篮板。第四节中奥多姆延续了先前的良好状态,他接到科比传球后的一次扣篮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奥多姆最重要的贡献出现在第四节还有1分45秒时,当加索尔跳投不中后,奥多姆冲抢进攻篮板得手,他篮下进攻得分,这让湖人队平稳度过斯宾塞-霍伊斯连中两个三分球的危难期,这也给湖人队最后的翻盘赢得了机会。上半场的奥多姆让湖人遭遇暴风骤雨,可他又在下半场拨云见日让球队看到胜利彩虹。

  当安德鲁-拜纳姆状态不佳时,湖人队更需要奥多姆在进攻中发挥重要作用。最近两场比赛,奥多姆都是先抑后扬在下半场给球队更多帮助,这也成为湖人队两场比赛翻盘获胜的原因之一。但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需要的就是奥多姆能够在场上有更稳定的表现,他不能总在半场后再发威,而是需要在整场比赛中都带来持续而稳定的贡献。

  以阿泰斯特的恢复情况来看,他很有可能在湖人队的下一场比赛中复出,这意味着奥多姆将会再次回到替补席,他的出场时间肯定会被压缩。这种情况下,他的表现如何就更受人关注,他所需要的就是一出场就能有好的表现,这样湖人队才会受益更多。

  尽管两场比赛只是半场回勇,但奥多姆的这种表现应该能够令湖人队有所振奋,毕竟他在进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这也是湖人队在上赛季夺冠的要素之一,他需要的就是能够在剩余赛季里延续这种表现。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