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篮首战遇哈尔滨 要用年轻人的激情拼杀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4:01  北京晚报

  今晚,WCBA女篮联赛,北京首钢女篮将在主场首战哈尔滨队,从而揭开特步新赛季女篮联赛序幕。北京女篮的姑娘们准备的如何呢?记者赛前在首钢篮球馆观看了北京女篮的一堂训练课。为了提前适应今晚的比赛,当天的训练课被安排在了晚上7点进行。女篮姑娘们的状态不错,先进行了热身训练,后又进行了传切上篮、内外线投篮等,最后分组对抗了一番。训练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姑娘们很放松。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主帅许利民,他表示:“年轻人居多的北京女篮,一定要用年轻人的激情拼杀到底。

  记者:目前我们的人员配备如何,位置是否齐整?

  许利民:这个赛季与上个赛季大不一样,一个是原辽宁队张伟回去了,有一个二中锋手孙晓雨手臂骨折了,主力位置缺人严重,可见新联赛难度很大。至于新外援希顿,她不太符合速度快、灵活的要求,只是她有力量,有篮板,但有点笨。其他位置,以年轻人为主。我们力争在12支球队之中保级,并力争进入8强。

  记者:我们的主要对手是谁?情况如何?

  许利民:山东、浙江、河南、上海、黑龙江等队和我们差不多。

  记者:上赛季第三名,是否会成为全队在本赛季全队的心理负担?

  许利民:这个问题,就要求全队找到一个恰当的点,既要把上赛季第三名的信心留住,又不能把它当作心理包袱,阵容与过去完全不同,因而要摆正自身位置,找到最佳竞技状态。

  记者:我们的不足到底在哪里?

  许利民:主要就是年轻,新老交替后,磨合时间不长。

  记者:联赛当中一旦我们遭遇逆境,您对此是否有心理准备?

  许利民:我已经想到了,因为我在2005年接这个队伍时,就是第10名左右,我是从低谷走上来的,经历过这些,我知道这个队伍最难时什么样儿,即便再回到这个逆境,我也能挺得住,还会把头抬起来,我坚信我们队员的头也不会低下。我从长远看,4年后她们肯定会有进步。孔宁 陈嘉堃 李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