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篮大块头外援惹眼 自称不胖属强壮型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1:37  法制晚报

  备战WCBA首战 新外援加紧磨合 身材高大功底扎实 但移动慢让主帅不满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身高1米93,体重109公斤,北京女篮新赛季多了一位大块头外援。

  今晚,北京首钢女篮将迎来2009-2010赛季WCBA的首场比赛,主场迎战哈尔滨队。昨天,记者来到首钢篮球中心训练馆,在备战的北京女篮队伍中,高大威猛的希顿俨然女版奥尼尔,颇为显眼。

  27岁的希顿司职中锋,曾在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洛杉矶火花队效力。

  在训练中,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要求队员们进行快节奏的攻防转换练习,让大家提前适应比赛节奏。刚刚跟队训练不久的希顿则显得有些臃肿,跑了两个来回之后,脚步就明显比其他队员慢了半拍。“当时看她的照片和数据,感觉块头大、力量足,应该是我们想要的类型。”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告诉记者,经过几堂训练课,发现这位美国姑娘的篮下强攻、篮板和封盖功底都比较扎实,唯一不足的就是脚步移动太慢。“照片和真人差距太大,没想到会这么胖,脚步慢肯定会拖慢整支球队的节奏。”许利民表示,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还不能合拍,球队宁可舍弃外援,也不会让队伍去适应她的节奏。

  对话主角

  强壮是特色不会减肥 体能恢复就能提速

  FW:为什么选择来中国打球?

  希顿:以前我在WNBA打球时,知道中国很多球员在美国打出了名堂,所以我相信中国女篮联赛的水平也一定很高。

  FW:来到北京女篮已经五天了,但通过训练感觉是不是没适应这支球队?

  希顿:我发现北京女篮的攻防节奏很快,而且中锋也能投三分,这种风格与我以前擅长的阵地战风格截然相反,对我挑战很大,未来的比赛中我可能要将防守范围不断扩大,防守脚步也要更快。

  FW:你的体形能适应快节奏吗,会不会考虑减肥?

  希顿:不!我是属于强壮型的球员,绝对不是胖!既然我在WNBA没有问题,在中国我也不会有问题,我不想刻意去减肥,我不想做一名瘦女孩!

  我只是在结束WNBA比赛后停练了一个月的训练,所以现在体能跟不上,只要我恢复状态,绝对能打快节奏的比赛。

  FW:北京女篮还有两位中锋,你担心会坐冷板凳吗?

  希顿:如果是教练的安排,我会遵从,但相信随着教练对我的了解,会给我打主力的机会,况且北京队不可能花钱大老远请我来坐冷板凳吧。 文并摄/记者 宫云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