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回忆当年复出狼狈表现 期望易建联能再次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午(休斯顿当地时间17日晚),火箭在主场114比88大胜来访的篮网,为全明星之后的下半程比赛开了一个好头。姚明打得轻松,全场打了不到33分钟,拿到火箭最高的20分,还有12个篮板。火箭的巴蒂尔和韦弗双双拿下19分,球队5人得分上双。火箭打篮网一向得心应手,这场拿下篮网之后,保持对后者的6连胜,他们在客场对篮网也正好是6连胜。

  这场中国德比,姚明和易建联自然是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两个人的表现冰火两重天——姚明拿到20分12个篮板,阿联只打了15分钟,进账5分6个篮板,表现平平。比赛结束后,按照常规,是美国记者用英文采访姚明,其中一个老外同行也很熟悉“中国德比”的背景,问了姚明对易建联表现的看法。姚明说他很理解阿联现在的处境,“这是他回来的第一场比赛,他还没有找到感觉,这很正常,他还需要几场比赛来适应。我能够理解阿联,我在过去两年里,伤病恢复回来后,也是表现得很狼狈,甚至都可以用糟糕无比来形容。”

  之后,中国记者群访姚明,姚明又用中文评价了阿联的表现,“只是第一场比赛啊,他还需要四五场比赛来适应。他在这次受伤之前,打得相当好,这个时候受伤了,相当可惜。我希望,阿联从头再来吧……”说到这里,姚明或许有意识到自己有些摆老资格的意味,笑了起来:“呵呵,这样说有些不合适吧,怎么说呢?”有位相熟的记者接茬说,“阿联再来一次‘复活点’吧。”姚明连连点头,“就这个,比较合适。”

  “复活点”是魔兽游戏中的术语,当游戏角色死亡后,可以来到一个特定的地方“复活”,然后即可以恢复能量,大杀四方。姚明是魔兽游戏的发烧友,他用这个比喻,还是希望阿联在适应几场比赛后,重新复活,找到受伤前的好状态。阿联打得好,姚明也很高兴,毕竟都是自己国家的球员。

  这场比赛前,阿联告诉新浪记者,他和姚明已经通过电话,但是由于第二天就是背靠背的比赛,他们要连夜飞往达拉斯,无暇相聚。当记者在采访完姚明之后,再去客队更衣室准备采访的时候,大门已经紧闭。工作人员表示篮网已经离开球馆,搭乘巴士,前往机场。姚明易建联相会只能延期。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