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记录全明星经典瞬间 乔丹勒布朗与张伯伦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即将到来。作为荟萃了全世界最好篮球运动员的比赛,全明星赛历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NBA官方用数字作为线索,记录了一些参赛球员往日的表现。

数字事件
0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在各自参加的上一次全明星赛上全都一分未得。2006年,加索尔打了14分钟抢到12个篮板;2007年,科比因为手指韧带撕裂只打了开场3分钟,没有投过一次篮。
11995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和三分大赛冠军都出自一支球队。哈罗德-米纳尔夺得了扣篮王称号,而格伦-莱斯拿下三分大赛冠军,两人当时都效力于热火队。德怀特-霍华德和拉沙德-刘易斯这对魔术组合本次有望重演这一经典。
4本年度首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数量,而且他们都来自东部,分别是丹尼-格兰杰、德文-哈里斯、贾米尔-尼尔森(因伤被雷-阿伦替换)、莫里斯-威廉姆斯。
4身高达到7尺的参赛球员数量,分别是加索尔、德克-诺维茨基、沙奎尔-奥尼尔和姚明。
5最低的单轮三分大赛得分:1988年半决赛,德雷夫-施拉姆夫只得到5分;和他一样的还有迈克尔-乔丹,1990年乔丹在第一轮也是只投出5分。
6全明星赛打到加时赛的次数。上一次是在2003年,最终西部队经两个加时以155-145击败东部队。
6全明星阵容中梦八队成员的个数。分别是克里斯-波什、科比、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和德维恩-韦德。
6没有入选全明星的梦八成员个数。分别是卡梅罗-安东尼、卡洛斯-布泽尔、杰森-基德、泰夏安-普林斯、迈克尔-里德和德隆-威廉姆斯。
6新秀挑战赛二年级队连续战胜新秀队的次数,一年级挑战二年级的赛制是从1999年开始实行的。
11“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执教全明星东部队的次数,他的总战绩为7胜4负。
14全明星赛历史上球员因犯满被罚出场的次数,其中里克-巴里和鲍勃-库西各有两次。
15奥尼尔入选全明星的次数,他现在仅次于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的19次入选位居历史第二,比乔丹、卡尔-马龙、杰里-韦斯特都多一次。
19三分大赛连续命中的最高次数。克莱格-霍吉斯在1991年的半决赛中连续投中了19个。其次就是拉里-伯德和休伯特-戴维斯共同保持的11个。
21.026位全明星球员(参赛者共24人,雷-阿伦和莫-威廉姆斯分别替换受伤的尼尔森和波什)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21分,另外他们的场均篮板为6.4个、助攻为4.3次。
22单场最高的助攻纪录,由埃尔文-约翰逊在1985年创造。
24.3最高的全明星赛场均得分数,由勒布朗-詹姆斯创造。詹姆斯数字记录全明星经典瞬间乔丹勒布朗与张伯伦争锋 四次全明星赛共得到97分。
25三分大赛单轮最高分。霍吉斯在1986年首轮、杰森-卡波诺在去年决赛中都投出了25分。
27最高的球员单场篮板数。1962年,鲍勃-佩蒂特单场抢下27个篮板。
35东部全明星赢得比赛的次数。在总战绩上,东部35-22领先西部。
36新秀挑战赛球员单场最高分纪录。2004年,代表二年级队出战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得到36分。
42全明星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由威尔特-张伯伦在1962年创造。
43新秀赛季就进入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个数。最后一位就是2003年的姚明。其他知名球员还有埃尔金-贝勒、张伯伦和奥斯卡-罗伯特森。
154全明星赛单场最低得分纪录。1953年,西部队以79-75击败了东部队。
197全明星赛个人场均篮板纪录。张伯伦在13次全明星赛共抢得197个篮板,场均15.2个。
262全明星赛个人总得分最高纪录。“飞人”乔丹在参加了的13次全明星赛中共得到262分,场均20.2分。
303全明星单场比赛最高分。1987年在西雅图,西部队以154-149击败了东部队。

  (Zorro)

  2009全明星周末相关内容:

  全明星东部阵容再做调整 小皇帝帮手替换龙王入选

  君子剑锁定全明星替补席位 绿军三巨头齐聚东部队

  2009全明星替补阵容揭晓 鲨鱼王者归来哈里斯首秀

  新秀赛名单出炉:火箭两猛将入选 一年级阵容恐怖

  2009全明星首发阵容揭晓 魔兽票王姚明第七次入选

  全明星完全计票结果:魔兽破300万票 姚明超250万

  全明星扣篮大赛人选揭晓 开拓者妖星pk掉中国男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