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林复刻艾弗森漂移投射 大心脏后卫成加时赛魔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篮网在客场加时以114-103击败山猫。

  雪中送炭:在下雪天给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别人急需时给以物质上或精神上的帮助。古人就曾拿“雪中送炭”来对照“锦上添花”,放到NBA那就是指,一个球员是否能够在关键时刻有贡献,还是只能躲在背后赚便宜,这些表现决定了一个球员的价值。

  而对于篮网来说,他们为何屡屡能够关键时刻拿到比赛,尤其是加时赛都能给人以稳操胜券的架势呢?自然少不了一个人的“雪中送炭”,那就是肯扬-杜林。

  这位黑小个夏天以3年1050万加盟,当时很多人都觉得篮网做了一笔亏本买卖。随着赛季的进行,人们逐渐的明白了杜林的价值,这位被看作有望代替德里克-费舍尔工会主席位置的小个子,恰好是篮网需要的替补悍将。

  今天杜林在篮网面临加时赛再度站了出来,不仅自己砍分,还盘活了篮网,一口气为球队拿到了一场难得的胜利,报了背靠背第一战输球之仇。

  劳伦斯-弗兰克新赛季换了一套DDM的新进攻体系,球队在内线配置了一批潜力十足的年轻大个子,而后场黄金二人组德文-哈里斯和文斯-卡特也成为了让联盟闻风丧胆的第一得分组合。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篮网往往可以在第二节占据全方面的优势!如果第一节落后,他们屡屡可以在第二节迎头赶上,这其中杜林的作用功不可没。

  不管巨星还是角色球员,都有需要休息的时候,哈里斯、卡特都有打累的时候,但他们后场替补搭档都不会变更,那就是杜林,凭借着强壮的身体,他可以自由的摇摆到两个位置防守,速度和突破上虽不及哈里斯,但大有强化版“小黑豆”阿隆-布鲁克斯的意思,屡屡能够靠自己大心脏的三分球造成杀伤。

  谈到杜林的个人特性,他是一个防守强悍的后场球员,在魔术期间就曾打败阿罗约成为第一替补控卫,并且经常和贾马尔-尼尔森一起登场,打双小后卫,目前在篮网的28次出场,场均23.36分钟,拿到8.6分2.9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也稳步提升至39.7%;在防守端,表现的非常强硬,就在加时赛时,他还曾一人封锁掉山猫后场的突击。

  如果说这一场加时赛5分、命中关键三分、压哨球,在数据冲击力上没让你信服,那么早在12月28日,篮网在客场加时以114-103击败山猫的比赛中,杜林不仅全场交出了三分球6投3中17分4次助攻2次抢断的答卷,还在加时赛最后剩37秒3分命中帮助篮网扳平!如果没有这37秒准压哨球,也许就不会有随后哈里斯接机偷袭国王的“绝杀”了。

  杜林加时赛时那个突破后漂移投射,酷似“答案”阿伦-艾弗森,也许杜林看到了昨天“答案”的0.2秒绝杀有了灵感,使他已成加时赛无冕之王。想想当年湖人称霸,他们的控卫是一个有着大心脏的“小鱼”费舍尔,那么杜林就是板凳上的“小鱼”,得此替补真是篮网的幸福。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