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里奇蒙德12月表现惊艳 他已成球队最强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篮网在客场加时以114-103击败山猫。篮网(15-15)报了昨天失利的一箭之仇,重新取得50%的胜率。德文-哈里斯拿下了26分,文斯-卡特28分6次助攻。易建联在23分钟内10投2中,得9分2个篮板。贾维斯-海耶斯11投5中全场贡献14分4个篮板2个抢断,攻守两端均有出色发挥。

  海耶斯作为03年首轮第十号新秀,今年夏天底薪加盟篮网绝对是大赚特赚的交易。本来外界推测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会是篮网本季翼侧第一候补,但是罗伯茨因为膝伤错过了最好的考察时机,而海耶斯12月份的表现,只能用惊艳两个字形容。

  过去11场海耶斯出战的比赛,篮网7胜4负;而本月海耶斯因伤休战的比赛,篮网1胜4负。海耶斯在今天对阵山猫之前,12月份场均9.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3.6%。今天他又是11投5中拿下14分4个篮板2个抢断,特别是生死一线的关键时刻,先是常规时间结束前31秒两罚全中将比分改写为96-93,让篮网立于不败之地。这个球海耶斯还是利用补防造成了费尔顿突破失误后,保护后场篮板后搏到了奥卡福的一次愚蠢犯规。

  再之后是加时赛还剩1分46秒时命中关键空位三分,将比分改写为106-99,彻底为球队锁定胜局。

  海耶斯自己在谈到本季表现时倒是很平静很谦虚:“今年文斯和德文打得这么棒,在他们身边打球的人工作就轻松多了,他们不断的突破杀入禁区,这样对手就必须收缩防线,外线自然就会出现大量空档,我觉得自己的三分球还有提高的空间。”

  海耶斯赛季投篮命中率46%,目前是篮网替补席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他毫无疑问是劳伦斯-弗兰克最信任的板凳球员。海耶斯毫无疑问已经彻底从05年的那次恐怖伤病中恢复,膝伤对他的心理打击一度很大,在活塞被定位为纯投手也抑制了他的自信和发挥,但是现在,海耶斯正在逐渐找回当年被誉为里奇蒙德接班人的能力。

  海耶斯的无球跑动能力可能是篮网最好的,不管是挡拆还是底线迂回,他的战术执行能力永远值得信赖。海耶斯自己透露:“我在场上绝对不会只盯着球看,有时候防守球员就会有这种问题,看球不看人,然后我就从他身后空切跑到空位出手。”

  另外海耶斯攻防转换期的急停跳投,以及快攻上篮的能力也是值得称道,他对自己投射的信心正在飞速提升。

  当然,最让弗兰克满意的还是海耶斯的防守,“我认为贾维斯的防守真的很棒,”弗兰克说,“他只要能保持健康,那么就能在攻守两端保持贡献,他没有缺陷。”

  (加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