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大前锋五人抢两位置 易建联让路实乃非战之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新泽西篮网114-103战胜夏洛特山猫。加时赛篮网18-7大胜对手,凭借的是“一大四小”的非常规阵型。

  当时场上五人依次是约什-布恩、贾维斯-海耶斯、文斯-卡特、肯扬-杜林和德文-哈里斯。这个打法的好处在于,除了布恩之外人人都有外线能力。劳伦斯-弗兰克不是每场都敢这么打,但今天篮网的外线手感很好,23投10中以外,7名球员都开了远射帐户。此外,埃梅卡-奥卡福被拉到中锋位置之后,山猫队内没有那种高大强壮的纯种大前锋,这也为弗兰克的果断变阵提供了信心,他不必担心一大四小是否会造成错位难题。

  球员们的表现也很争气,这点在加时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杜林能控球,也能帮助篮网双枪分担串联进攻的压力。收尾时候山猫的紧逼策略成了无用功,因为篮网队内能在压力下控球的人太多,几次转移后甚至还能打出空档。终场前4分01秒和1分16秒,杜林与海耶斯各命中一记三分球,就体现了篮网变阵后的灵活性。

  其实在比赛第三节,鲍比-西蒙斯也曾是球队一大四小的配角之一,这也让人对弗兰克的用兵新思路产生了好奇。在他以往的轮换模式中,西蒙斯和海耶斯是比较严格的小前锋轮替人选。但之前海耶斯受伤,西蒙斯告假,特伦登-哈塞尔凭借防守取得弗兰克的信任。如今三个人都可以派上用场,弗兰克对哈塞尔的弃用也没有希恩-威廉姆斯那么残忍彻底,他仍希望几个手下都能上场。

  也就是说,以往偶尔使用的一大四小,更多是特定场合的特定变化,但现在弗兰克似乎有意让小前锋群加入大前锋位置的竞争,易建联和莱恩-安德森不再是这个位置笃定的要角,毕竟现在是五个人抢两个位置,形势比以前四个人要复杂一些。

  至于变阵的长期效果,现在只能再观察。应该注意的是,篮网三位小前锋都是中生代的球员,冠之以“老将”都不过分,因此这个阵型能否保留,与球队的赛季目标是否更改大有关系——若非弗兰克有了染指季后赛的心思,也不会如此彻底地让数名年轻内线为“老将”们让路。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