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官方点评自由签约目标 总冠军级旧将有望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51  新浪体育
火箭官方点评自由签约目标总冠军级旧将有望回归

马盖蒂是火箭球迷最心仪的人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进入7月,NBA自由球员市场重新开启。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讲,本年度的“血拼”有一个基本前提,那就是物美价廉。由于工资结构问题,很多球队只希望能补充进实用型球员,像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样的大牌是不在他们考虑之列的。

  火箭队就是这类球队中的一个代表,休斯顿现在已经有姚明和麦蒂两位巨星了,他们只需再做一些针对性的补充,就可以加强球队的竞争力。火箭队今夏只握有一个600万美元的全额中产条款,筹码并不宽裕,这让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他必须精挑细选,从而确定一个最佳的引援方式。火箭队官网近日就放出了一篇关于球队引援方向的文章,其中点评了几名球队有望引进的球员,其中既有马盖蒂和詹姆斯-波西这样当打的猛将,也有布伦特-巴里、罗伯特-霍里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兵。

  1.球迷最爱:科里-马盖蒂(22.1分,5.6个篮板,罚球命中率81.2%)

  在球迷投票结果中,马盖蒂以压倒性优势成为火箭粉丝的最爱。火箭队想加强锋线攻击力已不是秘密,他们渴望得到一名运动能力出色,可以“满天飞”的第三攻击点,而9年老兵马盖蒂恰好符合这些条件。可以肯定的是,马盖蒂能弥补火箭队目前最大的不足。罚球是马盖蒂的强项,他的罚球命中率超过80%,这个数字虽不是特别突出,但作为喜欢强突内线的球员,马盖蒂可以获得不少罚球机会,这能为球队提供稳定的分数。所以那些希望迅速提升即战力的球队,都把马盖蒂视为主要目标。

  当然,好球员的价格都不便宜,马盖蒂进驻休城的最大障碍还是薪金。上赛季,马盖蒂在快船拿700万美元的年薪,从目前情况看,他的身价只涨不跌,新合同收入肯定不会低于原来。而火箭队只有600万美元空间,还要续约卡尔-兰德里,所以火箭队签下马盖蒂的希望不大。

  不过球迷们也不必为此太过惋惜,即使马盖蒂真的加盟火箭队,这里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众所周知,马盖蒂是一个比较自私的球员,在球的运转中他总是充当终结者,有时甚至莽撞的带球独闯龙潭,他不是布兰顿-罗伊似的团队球员。而且马盖蒂的防守能力很一般,他在这方面很难有什么大进展。另外还有一个不能不说的问题,马盖蒂平均每个赛季缺席超过16场比赛,姚明和麦蒂已经让球队的神经很脆弱了,如果再加上一个马盖蒂?还是让我们看看其他更实用的球员吧。

  2.冠军血统:詹姆斯-波西(7.4分,4.4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38%)

  波西大多数时间里都不显山不露水,但请注意:过去3年中他是唯一一个获得了两枚总冠军戒指的球员(06年的迈阿密热火和08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这两支冠军队中,波西都不是核心球员,但大家都看得出,两支球队的夺冠都少不了波西的贡献。

  波西是一个经典的角色球员,他在防守上能为球队提供巨大的帮助,总是能贴身控制对方最有威胁的球员,而且很难得的是,他可以从二号位防到四号位。进攻上,波西能及时投进三分球,这往往在关键时刻挽回颓势或是给对手致命打击。波西02/03赛季后半段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这让他比较容易熟悉环境。但有一个问题是,火箭队在拥有肖恩-巴蒂尔的同时是否还需要一个位置相同又特点相似的球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