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官方点评自由签约目标 总冠军级旧将有望回归(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51  新浪体育

  3.法国问号:米凯尔-皮特鲁斯(7.2分,1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36.1%)

  一年前皮特鲁斯的名字要比现在热得多,当时他和勇士队一起打出了高水准,甚至淘汰了当时的常规赛冠军小牛队,而这位法国球星看起来正在冉冉升起。但一个赛季过后,勇士队被打回了原型,皮特鲁斯也在苦苦寻找迷失的原因。

  没人质疑皮特鲁斯的竞技精神,他是一个愿意参与防守的球员。但如果他总是不跑动而只是站在点位上等球,他在进攻中就没什么价值了,而且更关键的是,皮特鲁斯没有个人运球能力。换句话说,如果皮特鲁斯的价格不吸引人的话,火箭队很难对他讲“Bienvenue”(法语,受欢迎的人)。

  4.理性选择:布伦特-巴里(7.1分,1.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2.9%)

  火箭队对巴里感兴趣并不是秘密,球队在他成为自由球员后立刻就开始联系他。巴里加盟的作用主要有两点:一、带来老兵的经验;二、贡献稳定的三分球。这两点都是永不过时的特点。尽管现在的巴里已经不能像他年轻时候那样飞了,但他仍是替补席上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不信?请看西部决赛马刺对湖人的第4战吧!

  5.中锋替补:德萨迦纳-迪奥普(2.9分,5个篮板,1.1个盖帽)

  迪奥普的作用很直观:一个25岁的替补中锋,每场能贡献一些盖帽和篮板球,几乎没有进攻能力。但如果你认为他将会很便宜,那你还是再好好想想吧。NBA球队总是追逐大个子并愿意付出不菲的薪金,即便是像迪奥普这样的球员。而且现在联盟里有传闻,称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正准备掏钱把迪奥普请回达拉斯。

  6.旧将回归:

  (1)博斯扬-纳赫巴(9.8分,3.5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35.9%)

  很多人最近都在讨论纳赫巴回归火箭队的可能性,在2004年被火箭打包送走后,纳赫巴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特别是在进攻上,纳赫巴拥有一手漂亮的远投,能贡献稳定的分数。不过在防守上纳赫巴存在一些尴尬,以他的身体素质,既防不住速度快的小前锋,也顶不住身强力壮的大前锋。

  (2)罗伯特-霍里(2.5分,2.4个篮板)

  请不要吃惊,这就是7枚总冠军拥有者上赛季的数据。但在探讨这组数据之前先看清霍里的年龄:38岁。霍里希望继续扩大他的季后赛出场次数纪录,而且表示如果不重签马刺,他愿意回火箭队继续打球。只是老霍里的身体里还剩下多少能量呢?至少通过这个季后赛,我们没看出任何老树开新花的迹象。

  但如果价格合适的话,签入霍里也不是件坏事。看看火箭队这些年来的糟糕运气吧,如果能花点钱买到运气,这也是笔划算的买卖。

  (Zorro)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