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凯尔特人球员对比之大前锋:加内特略胜奥多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1:33  新浪体育
湖人凯尔特人球员对比之大前锋:加内特略胜奥多姆

加内特的麻烦也不小!

  新浪体育讯 2008年NBA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6日正式开战,东部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西部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届时将争夺总冠军奖杯。由于常规赛战绩凯尔特人队占优,所以他们将拥有主场优势,总决赛主客场安排为2-3-2。

  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湖人队倚仗三角进攻体系和科比-布莱恩特的个人能力,攻击力十分强大;而凯尔特人队以防守见长,进攻则基本以“三巨头”为主。在这种前提下,“矛盾之争”很可能成为总决赛的主题。从阵容上看,两支球队都堪称豪华。湖人这边除了科比,还有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凯尔特人队则有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三位明星。现在我们就以控球后卫(对比分析)、得分后卫、小前锋(对比分析)、大前锋、中锋(对比分析)五个位置的球员比较一下双方的优势与弱点,今天继续介绍两队的大前锋。

  主力大前锋

  凯文-加内特(凯尔特人) 32岁 2.11米 VS. 拉马尔-奥多姆(湖人) 29岁 2.08米

  凯文-加内特自1995年进入联盟之后,已经追逐总冠军长达13年。此前他在2004年有过一次西部决赛经历,当时他效力的森林狼队正是被湖人队淘汰。去年夏天加内特转投凯尔特人,从“狼王”变成了“绿魔王”,不到一年时间,加内特已经成功率队打进总决赛。本赛季常规赛中,加内特近10年来首次场均得分低于20分(本赛季18.8分)、篮板球低于10个(本赛季9.2个),但这并不意味着加内特已经在走下坡路。得益于凯尔特人队的整体性,以及另外两位巨头的发挥,加内特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所有责任一肩挑了。他的出场时间、犯规次数和失误次数也都相应降低了一些。

  加内特身高2.11米、体重100公斤,拥有一流的身体素质。虽然从身形上看加内特略显单薄,但他的力量、爆发力、弹速、柔韧性、灵活性均属上乘,这使得加内特可以轻松完成各种高难动作。加内特最拿手的进攻方式是低位单打中的转身跳投,当他身体后仰,把那修长的双臂高高举过头顶,你一眼就能辨认出那是他的投篮。不仅动作漂亮,命中率也相当高。除了后仰,加内特面对篮筐的中距离跳投也非常准确。在篮下进攻时,加内特还可以双脚跳步进入三秒区,然后使出他的小勾手完成得分。此外,加内特出众的前场篮板能力让二次进攻也成了他的一种得分方式。在防守中,加内特的身高臂长优势巨大,他很少让对位球员在自己面前占到便宜。加内特的篮板球数和盖帽数稳定而有保障,身手灵活的他每场还能贡献1.4次抢断。再加上出色的补防意识,加内特就是篮下的守护神,本赛季他赢得了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奖。加内特现在面对的问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进攻不如以往那样犀利了。本次面对湖人队,虽然与他对位的球员是奥多姆,但加内特可能更多负责防守保罗-加索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