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凯尔特人球员对比之小前锋:皮尔斯压倒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0:23  新浪体育
湖人凯尔特人球员对比之小前锋:皮尔斯压倒性优势

这一位置绿衫军占优势!

  新浪体育讯 2008年NBA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6日正式开战,东部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西部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届时将争夺总冠军奖杯。由于常规赛战绩凯尔特人队占优,所以他们将拥有主场优势,总决赛主客场安排为2-3-2。

  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湖人队倚仗三角进攻体系和科比-布莱恩特的个人能力,攻击力十分强大;而凯尔特人队以防守见长,进攻则基本以“三巨头”为主。在这种前提下,“矛盾之争”很可能成为总决赛的主题。从阵容上看,两支球队都堪称豪华。湖人这边除了科比,还有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凯尔特人队则有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三位明星。现在我们就以控球后卫(对比分析)、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中锋(对比分析)五个位置的球员比较一下双方的优势与弱点,今天继续介绍两队的小前锋。

  主力小前锋

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 31岁 1.98米 VS. 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湖人) 28岁 2.08米

  保罗-皮尔斯作为凯尔特人的队长已经在波士顿效力9年,1998年他在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0位被选中,在首个赛季他就成为主力并入选了当年的最佳新秀阵容。皮尔斯职业生涯至今出战732场,其中729场作为首发。场均时间为37.6分钟,得到23.1分、6.4个篮板、3.9次助攻和1.6次抢断,表现十分全面。本赛季由于加内特和雷-阿伦加盟,皮尔斯的得分和篮板球略有下降,但助攻数有所上升。具体数据为:出场80次均为首发,场均时间35.9分钟,得分19.6分、篮板5.1个、助攻4.5次、抢断1.3次。皮尔斯是联盟里一流的得分手,他的攻击范围大,能里能外。而且身体强壮,在与同位置球员对抗时基本不吃亏,可以背身向内线靠打。同时皮尔斯还有出众的手感,不论是急停跳投还是定位跳投都很准确。另外他对篮板的保护和传球视野也不错,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全才。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斯的关键球能力也很强。皮尔斯的防守与进攻相比要差了一些,虽然他的身体素质和脚步都没问题,但长年作为球队老大让他在防守意识上有些松懈。本次总决赛,皮尔斯很可能成为防守科比的主要力量,考验他的时候到了。

  皮尔斯评分

  身体:A 策应能力:A 个人进攻:A 个人防守:B 全面性:A 团队中作用:S 经验:A

  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2001年第1轮第12顺位被超音速队选中,NBA球龄已有6年,2006年夏天加盟湖人队。本赛季拉德曼诺维奇出场65次,其中首发41次,场均得到8.4分、3.3个篮板和1.9次助攻。这名来自塞尔维亚的球员可以打大小前锋两个位置,他的特点是投篮准确,不论是作为主力还是替补,都能贡献稳定的分数。不过除了投篮,拉德曼诺维奇在其他进攻方式上乏善可陈,论带球突破他的速度不够,论背身强打他的力量又不足,缺乏独立作战能力。在防守上,拉德曼诺维奇的水平非常一般。和进攻一样,他既不能对抗力量强的球员,也跟不上速度快球员的脚步,所以他可能成为湖人队防守上的漏洞。总的来说,如果战术使用得当,拉德曼诺维奇是一名不错的角色球员;但防守上就不要对他抱有太多希望了。

  拉德曼诺维奇评分

  身体:B 策应能力:B 个人进攻:B 个人防守:C 全面性:B 团队中作用:B 经验:B

  主力小前锋综合对比:这一环节皮尔斯全面胜出,拉德曼诺维奇不是他的对手。不过在总决赛中,湖人队很可能派出科比来对抗皮尔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