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10大用人惟亲:范甘迪用纽约帮接管休斯顿火箭(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28  体育天地-MVP

  克劳斯就此进入球队管理层,最终打造了上世纪90年代的公牛王朝。

  弗洛伊德 钓鱼是为了工作

  上世纪90年代初,蒂姆·弗洛伊德就认识了时任公牛队总经理的杰里·克劳斯,而且两人常常一起钓鱼,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公牛王朝解体后,弗洛伊德在克劳斯的举荐下,成为公牛队主教练。

  弗洛伊德原来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担任主教练,在大学篮球界以独具慧眼著称,曾效力雄鹿队的埃尔文·约翰逊和火箭队的凯文·卡托原本都是没有人要的傻大个,但在弗洛伊德的麾下却发挥了超强的战力,率队12年里5度杀入NCAA 65强。

  不过,爱荷华州立大学招进的第一个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球员却和“用人惟亲”扯上了关系。在路易斯安那长大的马库斯·费泽尔是个高中明星球员,但当时费泽尔的母亲却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养老院当看护,院里的一个老太太知道费泽尔的母亲有个儿子很会打球,便说道:“我的孙女婿在大学担任主教练,要不要请他来照顾一下马库斯?”这个老太太的孙女婿就是弗洛伊德。于是费泽尔就到了爱荷华州立大学。

  当弗洛伊德就任公牛队主教练后,2001年的选秀大会上,克劳斯在首轮第四顺位将费泽尔摘至公牛旗下,费泽尔再度成为弗洛伊德的子弟兵。

  法尔克 乔治城大学一家亲

  上世纪90年代,NBA最著名的经纪人是大卫·法尔克,他手中的客户名单包括乔丹、尤因、莫宁等人。

  法尔克在1975年从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先后在戴尔、Craighill等公司工作,最后进入PROSERV,当时他的年薪只有1.3万美元,而他在这里一工作就是17年。1992年,法尔克觉得自己创业的时机到了,于是创办了FAME公司,并带走了乔丹和尤因等大牌球星。创业一年之后,法尔克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今年一年所缴的税,比之前17年打工赚的薪水还要多。”

  1996年,艾弗森选择法尔克作为他的经纪人,法尔克在选秀大会之前帮助艾弗森签下了锐步公司的巨额广告合约,让艾弗森的影响力大大超过了其他的新秀。在法尔克的“推波助澜”下,艾弗森成为了状元,签下了在当时算巨额合约的为期3年价值939万美元的合同。

  不过联盟里的其他经纪人都对法尔克网罗乔治城大学的球星颇有微词,因为从尤因、莫宁、穆托姆博,最后到艾弗森,每一位来自乔治城的球员经纪人都是法尔克,其实原因在于乔治城大学的主教练约翰·汤普森,因为他的经纪人就是法尔克。

  伯德 曾经队友 今日助手

  1997年到2000年,伯德担任步行者队主教练,首席助理教练就是卡莱尔。2000年伯德将步行者队带入NBA总决赛,最得力的助手也是卡莱尔。伯德说:“卡莱尔是我的第一选择,如果我不能和卡莱尔一道工作,那我宁愿离开。”

  伯德和卡莱尔之间渊源颇深。上世纪80年代,伯德和卡莱尔共同效力于凯尔特人队。当时两人的关系就非常铁,据说曾有这样一则轶事,1985年夏天,比尔·沃尔顿加盟凯尔特人,沃尔顿对当时的队友里克·卡莱尔出言不敬,引起了伯德的不满,伯德回到更衣室就对卡莱尔说:“里克,告诉他,闭上他的X嘴。你在NBA仅仅打了一年,但是打的比赛,可能比他在NBA打一辈子都多。”这也在昭示着沃尔顿职业生涯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