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10大用人惟亲:范甘迪用纽约帮接管休斯顿火箭(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28  体育天地-MVP

  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从1989年夏季起加入尼克斯助理教练团,1995-96赛季升任为球队主教练,直到2000-01赛季中途才宣布辞职。自2004年接任火箭队主教练职务后,这天是范甘迪第一次以敌队主教练身份重回麦迪逊广场花园这个落脚超过十几年的家。

  火箭队的助理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在2000年加入尼克斯这个大家庭中,当范甘迪离开纽约之后,火箭在邀请克利福德加入教练组之前,克利福德在尼克斯担任过一年的球探和两年的助理教练。

  火箭队助理教练团当中的另一位助理教练兼球探安迪·格尔在此之前也在尼克斯队负责相同的工作。还有汤姆·锡伯杜,过去七年他都在尼克斯助理教练组中服务,资历可不比克利福德和格尔差。锡伯杜还是尼克斯队过去四年在参加夏季联赛时的主教练。

  当然,纽约帮里名气最响亮的还是为了追随范甘迪而由华盛顿奇才队转投休斯敦以协助姚明训练的特别助教尤因,无需多作介绍,尤因是所有死忠尼克斯球迷多年来最喜爱的明星球员之一。

  但随着范甘迪离开火箭,这些助教也都各奔东西了。

  哈里斯 老子英雄儿好汉

  曾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银狐”德尔·哈里斯是NBA历史上的名帅,而目前他的儿子拉里·哈里斯正是雄鹿队总经理,可谓老子英雄儿好汉。

  不过,当年拉里进入球队管理层,靠的可是父亲德尔的关系网。

  拉里·哈里斯1985年从新墨西哥西部大学毕业,主修数学。在1987年,拉里·哈里斯因父亲就任雄鹿队主教练,得以加盟雄鹿队的管理层,最初他的职务是协助父亲执教,做一些录像剪辑工作,这也让他对于球队的技战术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在1991-92赛季德尔中途离去,但拉里仍旧在球队的管理层中得到重用,并在1996年成为球队的球探,1998年升职为球员人事指导,2001年担任球队助理经理,2004年夏季,拉里·哈里斯被任命为球队总经理,负责球队全面工作。

  “拉里是领导球队的最好人选。”雄鹿队老板赫伯·科尔说道,“拉里不仅经验丰富、极其敬业,而且还受到球队所有人的尊重,另外他在NBA联盟中有很多关系,这些都会对球队有所帮助。”

  贝莱利 朋友关系铁 能力也要强

  沃尔特·贝莱利的职业生涯是光辉的,13年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0.1分、13.7个篮板,并在1993年入选名人堂。他是NBA历史上得分超过20000分、篮板超过14000个的七名球员之一。

  不过,除了这些数字之外,贝莱利最大的贡献是为NBA奉献了日后成为公牛队总经理的杰里·克劳斯。

  1961-62赛季,克劳斯想要在当时还叫做芝加哥和风队(华盛顿奇才队的前身)找份工作,于是找到了他的好友贝莱利,请他帮忙向球队管理层进行推荐。当时NBA各种措施还比较差,就连各支球队的助理教练也很少有,贝莱利就询问了克劳斯进入管理层能够做些什么,克劳斯着重推出了自己细心研究的统计球员在球场右侧得分的次数和在左侧得分次数的计划,这个数据让贝莱利心里有了底,于是向主教练斯利科·莱纳德推荐,成功地为克劳斯找到了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