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等待姚明献惊人表演 前所未有动作点燃替补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1:10  新浪体育
三年等待姚明献惊人表演前所未有动作点燃替补席

姚明火力越来越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之前已经三连胜的火箭继续自己的客场之旅,他们转战纽约。在火箭其他球员的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姚明一个人担起了火箭得分的重任,他拿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36分和11个篮板球,火箭最终以101比92获胜。您对姚明本场比赛创下赛季得分新高的表现有何评价>>>>

  还记得上次姚明的一条龙上篮是什么时候么?那是2005年3月31日,姚明和当时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的河升镇进行了一场亚洲球员内部的较量。不过河升镇没有上场,他的名字也慢慢的被NBA球员遗忘了。反倒是姚明在这次比赛中的一次表演,刻在了所有人的记忆中。当时姚明从后场拿球,在中场一个背后运球晃过了上来防守的开拓者后卫,然后长驱直入,最终单手将皮球扣进了篮筐。

  这个进球的视频,一直到今天,都广泛的流传在网络上。不过大家现在可以尝尝鲜了,在今天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姚明又给所有人奉上了一次精彩演出。

  那是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3分31秒的时候,姚明在罚球弧顶附近运球突破,直冲篮下。本来想要在内线跃起双手扣篮,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单手,并将在内线想要制造自己进攻犯规的马里克-罗斯撞倒在了地上。裁判并没有吹姚明进攻犯规,而是判了罗斯的阻挡犯规,姚明获得二加一的机会,并成功的拿到三分。姚明的这个扣篮,让新秀诺瓦克在场下挥起了拳头,也让弗朗西斯穿着西装就站了起来,笑的非常开心。

  一名2米26的大个子,能够上演小前锋和后卫一样的动作,当然其中一部分原因要感谢反应迟钝的尼克斯球员的配合,姚明自身的能力也是他做出这样动作的关键所在。姚明的球感,在2米20以上的中锋里面肯定是出类拔萃的。相信今天5佳球,必然有着这个进球的一席之地。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