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刚巨蟒黄种人也会飞 姚明顶天立地占领帝国大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1:05  新浪体育
金刚巨蟒黄种人也会飞姚明顶天立地占领帝国大厦

姚明统治篮下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3晚间6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队。结果火箭队以101-92获胜。姚明得到赛季新高36分和11个篮板,阿尔斯通得到20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您对姚明的表现如何评价?

  第一节姚明率先投篮得分,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声。瓦瑞尔说,“纽约的观众现在只为超级球星喝彩了。”姚明连得6分,还掩护巴蒂尔轻松投篮,阿尔斯通把球投中后,尼克斯队8投0中,火箭队10-0开局,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嘘声。布拉德说,“伊塞亚-托马斯得到了作为球员的所有荣誉,现在他体会到了杰出球员进化为出色教练之间的难度。”尼克斯队12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4分后,兰多夫终于把球投进。姚明扣篮再次得分,海耶斯也篮下得分,阿尔斯通突破成功。

  布拉德说,“火箭队的策略就是多次传球转移后,把球传到内线,而阿尔斯通就是球队的进攻催化剂,我好像有3、4场没见到他投丢这种抛射了。”海德快攻中被曾经是美式橄榄球运动员的超级土豆内特-罗宾逊使出NFL中的tackle(擒抱)连人带球按倒在地。

  第二节火箭队替补出场,马布里和李连续得分,尼克斯队只落后2分,姚明重新出场。斯科拉投篮得分,瓦瑞尔说,“路易斯的特点是第一次投篮不中,然后连续投中5、6个球。”姚明也和催化剂反复作用后,勾手投篮得分。布拉德说,“火箭队就是应该这样反复给姚明喂球,直到他变得不可阻挡。”那变得不可阻挡后呢?姚明则开始变得无私,助攻维尔斯使后者轻松得分。结合了卢克-沃顿、麦克-米勒、麦克-邓利维、范-巴斯滕和范尼斯特鲁伊长相的李面对斯科拉投篮得分,双方仍然僵持不下。

  姚明开始超级表演,混战中篮下拿球跳起扣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就像是站在帝国大厦顶层狂扇飞机。”姚明变身金刚,此处的金刚不是著名的文学青年,而是美貌与智慧并重,英雄和侠义的化身的King Kong。姚明随即又巨蟒翻身,篮下接到邦奇的直传球后转身360度继续暴扣篮筐。瓦瑞尔只好再次高呼,“姚明,万里长城,顶天立地。”兰多夫投篮得分,双方战成平局。瓦瑞尔马上又做出合理解释,“火箭队只有姚明一个攻击点。”姚明成了娃哈哈纯净水,瓦瑞尔则变成了景冈山(我的眼里只有你)。土豆面对巨人投中压哨3分。

  第三节姚明投篮得分,尼克斯队打出高命中率,领先6分。海德打出好球,投中三分后又快攻得手,姚明篮下得分把比分反超,想象的容易,操作起来困难,说的就是这种比赛。火箭队连续投篮不中,尼克斯队也好不到哪去,直到克劳弗和马布里把球投中。姚明被场上慢吞吞的形势激怒,弧顶拿球后车轮滚滚杀入内线,面对拍马赶到试图螳臂当车的罗斯双手李元霸重锤把球砸进篮筐,还得到打三分的机会,现场一片惊呼,麦克格雷迪也忍不住站起来躲在穆大叔身后抱住大叔的腰,高兴得不亦乐乎。

  瓦瑞尔声嘶力竭的为姚明叫好,“我的天哪,姚明,别告诉我这是真的。”布拉德也火上浇油高喊,“这正是大个子发威的时刻,千万别告诉我姚明不能飞。”这一进球暂时尚不足以改变局面,火箭队领先一分进入最后的较量,本赛季此前火箭队在领先进入第四节时的最终战绩是17胜2负。

  第四节阿尔斯通上篮得分,高举手臂有挑衅的嫌疑,可能是受到这一举动的刺激,场边的伊塞亚向裁判爆出粗口,当即被驱逐出场,姚明罚球再得1分。作为知名人物,怎么能有头皮屑?斯科拉长发飘飘杀入篮下把球投中,没有掉下一片头皮屑,火箭队领先6分,姚明也下场休息。布拉德说,“姚明有资格得到这样的休息,但时间不能太长。”五一黄金周取消了,过个端午还是允许的。

  尼克斯开始背运,阿尔斯通三分命中,斯科拉中投得分,火箭队领先9分。姚明上场后,尼克斯队又把比分追近。为了阻止姚明,马布里和李连续对姚明犯规,正好让姚明利用罚球得分。姚明转身跳投得分,得到赛季新高36分。布拉德说,“姚明不仅攻击势不可挡,防守中也做出了重大贡献。”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