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缺阵带来两大变化 火箭收获比胜利更珍贵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2:30  新浪体育
麦蒂缺阵带来两大变化火箭收获比胜利更珍贵礼物

布鲁克斯跳投的瞬间让火箭看到更大的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这个周末对于火箭队来说一定非常美好。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客场击败了奥兰多魔术;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103比91主场大胜尼克斯,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0分8个篮板球,火箭新秀阿隆-布鲁克斯成为最大亮点,他在比赛中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您对小将布鲁克斯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在最近一段时间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受伤之后,火箭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是,对于火箭来说,在麦蒂缺阵期间,他们还获得了比胜利更加重要的东西。

  第一是全队之间的配合。

  当麦蒂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的球员似乎都有了一种依赖感。当后场球发出之后,就交到麦蒂手上,让麦蒂去组织进攻。而除了姚明麦蒂外的其他球员,所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的无球跑动。可是这样的战术,无疑中很大的限制了其他球员的发挥。

  但是现在没有了麦蒂,火箭再也没有一个人在场上起到了绝对领袖的地位。姚明可以做到这点,但是他只是一名传统的中锋,在场上没法进行控球,组织等一系列的工作。因此,火箭球员只有依靠自己来拯救自己。拉斐尔-阿尔斯通的突破多了,路易斯-斯科拉的策应多了,阿隆-布鲁克斯的穿插多了。在给了其他球员大量的机会之后,球队配合的默契程度正在进一步的提高。

  第二是球员的个人能力。

  当麦蒂在场上的时候,他一个人就要占据大量的控球时间和投篮机会,加上姚明在内线固定的一定投篮机会,分到其他球员手中就少的可怜。一场比赛就这么几次出手机会,凭借这个来给一名球员评价实在是有失偏颇。

  但是在麦蒂受伤之后,火箭的其他球员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进攻机会。我们看到了斯科拉在篮下华丽的脚步,我们看到了布鲁克斯在三分线外的果断出手命中,我们看到了邦齐-维尔斯推土机一样的进攻,还有其他球员,都将他们进攻的才华展现在了球迷面前。看了最近的几场比赛,不少人可能会感叹一句,原来火箭厉害的,不仅仅是姚麦啊。

  更为关键的是,麦蒂受伤之后给球队带来的两点变化,对于一心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火箭来说,都是必须的。当现在的火箭彻底磨练好了阵容,到时候麦蒂伤愈复出,或者按照不少人想象的,换一个强力球员加盟的话,火箭的实力比起之前,又将提升一个台阶。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