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跳出世界级上海舞步 变身自由女神成纽约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1:59  新浪体育
姚明跳出世界级上海舞步变身自由女神成纽约噩梦

姚明打爆尼克斯内线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6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队。结果火箭队以103-91获胜,胜率重回50%。姚明得到30分和8个篮板,新秀布鲁克斯得到个人新高22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您对姚明今天的表现如何评价

  第一节大号忍者神龟兰多夫投篮得分,姚明侧翼拿球给海德助攻反弹球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尼克斯队的注意力全放在了万里长城身上。”姚明转身投篮得分,瓦瑞尔高呼,“姚明,上海舞步。”姚明右侧拿球快速转身晃过兰多夫,同时把球换到左手篮下投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瓦瑞尔对姚明的赞赏也开始升级,“这是世界级的移动。”姚明使出吸星大法在两名防守队员夹击下再次助攻巴蒂尔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吸引了太多的注意力。”姚明两次犯规,被穆大叔替换下场。马上穆托姆博连续晃动手指,帮助火箭队两次快攻得分打出好球。巴蒂尔再次助攻海德得分,火箭队领先10分。瓦瑞尔说,“这是我迄今为止见到的最漂亮的阿德尔曼式的进攻。”邦奇投中压哨三分,火箭队找回了久违的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淤泥的食物链感觉。

  第二节布鲁克斯投中三分,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拥有多种攻击武器。”姚明上场后,布鲁克斯再次三分命中。姚明篮下力战库里,瓦瑞尔说,“姚明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他刚刚在24小时之前和霍华德较量过。”火箭队集体打出好球大比分领先,维尔斯和斯科拉连续投中高难度的投篮,德雷克斯勒高兴的说,“火箭队打的太棒了,这个赛季我这么说的次数实在是太少了。”姚明也打的不错,很短一段时间内展示了扣篮、罚球、跳投、助攻和失误。扣篮王罗宾逊连续命中三分球,还不足以动摇火箭队可以挥霍的资本。

  第三节库里投篮得分,姚明也投篮成功,瓦瑞尔说,“姚明只有12投5中,库里的防守十分强力。”尼克斯队不言放弃,一度把比分追到10分以内。姚明靠罚球得分,本赛季姚明已经罚中205个罚球,在联盟中排名第6,罚球命中率86%,排在第16位。姚明伸长手臂抢到进攻篮板,转身后大力扣篮得分。瓦瑞尔说,“纽约队每天都要看到自由女神塑像,今天他们看到的却是同样姿势的姚明,区别是自由女神拿的是火炬,姚明拿的是进攻篮板球。”德雷克斯勒说,“今晚的姚明可是尼克斯的噩梦。”姚明不依不饶,跳投得分后,又在快攻中接到阿尔斯通传球单手扣篮成功,好不容易遇到软柿子,今儿要好好的捏一捏。尼克斯队开始夹击姚明,同时把比分追近。

  第四节李扣篮得分,姚明重新出场送出助攻,布鲁克斯投中三分,姚明也投篮得分。此时场上出现戏剧场面,双方在中场附近连续失误连续争夺,球在空中飞来飞去,终于由布鲁克斯把球控制并快攻得分,现场观众情绪沸腾。瓦瑞尔说,“噢,我看到的3次回场违例。”虽说姚明不再吃鲨鱼翅了,但对小鲨鱼库里却不客气,面对库里的推搡仍然投篮得分。库里也找机会和姚明进行身体接触,进攻时和姚明强力撞胸后得到两次罚球。布鲁克斯得到个人新高19分,德雷克斯勒说,“我相信阿隆有朝一日会成为NBA中明星级的控球后卫。”阿尔斯通面对纽约队也把丰田中心假想为洛克公园球场,露出街球王真身,连续投中三分后又漂亮的突破得分,拉弗尔异常兴奋和巴蒂尔腾空撞胸,并和姚明热烈拥抱。姚明送出两次盖帽,结束了今晚的表演。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