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阿联最怕"不三不四" 6尺9寸成菜鸟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2:40  新浪体育
深度分析:阿联最怕"不三不四"6尺9寸成菜鸟命门

数据显示易建联在与“不三不四”型前锋对垒时总是办法不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6尺9寸(206厘米),这曾经是一个让NBA前锋感到尴尬的数字。在球探报告上,你往往可以看到这样的评语:技术全面,但是打小前锋不够快,打大前锋不够高。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8分、9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那时,谢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安托万-沃克,甚至安托万-贾米森都一度饱受这种说法的折磨,并被贴上了“不三不四”(篮球术语:小前锋也称三号位,大前锋也称四号位。)的标签。但是,随着现代篮球攻防速度的不断加快,这种“不三不四”的前锋在联盟里越发地紧俏了起来。

  今天,贾米森率领奇才进驻布拉德利中心,仅用三节比赛,便把雄鹿杀得片甲不留。事实上,雄鹿上半场就落后了奇才19分之多,贾米森便是造成这一“惨案”的主角,这位6尺9寸的全能前锋半场拿下了17分,把雄鹿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最终,他全场拿下24分,6个篮板,带领奇才以101-77血洗雄鹿。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在贾米森上阵的32分钟里,奇才的得分失分比为+38,这一数据排名两队之首。相反,作为雄鹿主要负责盯防贾米森的“盾牌”,易建联全场只有8分、9板的贡献,而且其中一部分还是来自垃圾时间,可谓整体表现远远不及赛季平均值。

  当然,这已经不是易建联第一次面对6尺9寸的大前锋时表现下滑了。本赛季,易建联先后与老鹰的马尔文-威廉姆斯、老鹰的约什-史密斯、尼克斯的扎克-兰多夫、活塞的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勇士的艾尔-哈灵顿、掘金的肯杨-马丁,以及今天的贾米森这6位身高6尺9寸的前锋,先后交手了9次,而雄鹿只赢得了其中的一场比赛。与此同时,在这9场比赛里,易建联场均数据也远远低于赛季平均值,为7.6分、5.2个篮板。相反,他的6位对手却在这9场比赛里,场均拿下12.0分、6.5个篮板,可见易建联在与这些身高6尺9寸的全能前锋对位时,成了雄鹿一大漏洞。

  在我们上面提到的6位球员当中,存在着普遍的特征,那就是:内外进攻均衡,身体素质超群,突破步伐犀利。事实上,这也是易建联目前一直追逐,并有可能最终达到的目标。不过,在这一天来临之前,阿联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如何防守这些“不三不四”的前锋的问题。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