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换位有望拯救雄鹿 开发维兰纽瓦火力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2:01  新浪体育
易建联换位有望拯救雄鹿开发维兰纽瓦火力成关键

易建联客串中锋也许能够帮助雄鹿解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布拉德利中心球馆,迎接来访的华盛顿奇才,不过仍然抵挡不住对手的攻势,以77-101惨败奇才。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战近31分钟,有10分、9个篮板,表现尚可;而替补大前查理-维兰纽瓦则有20分、5个篮板的表现,为全场最为两眼之处。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8分、9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易维”组合有望成必杀技

  就本场比赛看来,奇才以快制敌,打得雄鹿措手不及,事实上雄鹿极不擅长与人拼快刀,后场往往是跟着对方的节奏打,自己也提速,混乱的进攻战术导致了全队的节奏失控,首节便有七次失误。而前场方面,在赛场上疲于奔命同样难为球队做出贡献,尤其是中锋安德鲁-博格特,虽然作为雄鹿内线的支柱,在篮底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在赛场上的时间大多数都花在跑步上了,完全跟不上节奏。

  实际上雄鹿若是打定主意打阵地战的话,那么把博格特放上场可以理解,但若是决意和奇才比快的话,那么可以将博格特放下,让阿联打中锋,维兰纽瓦上阵打大前,毕竟两人在移动方面都属拼命三郎的型号,这样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可以迅速跟上,不至于会让奇才在雄鹿没有落位的时候频频打出攻势。在这方面来看,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临场变阵方面依然缺乏灵动性,导致球队的布局死板,难以应付对手出其不意的招数。

  “易维”组合效用有多大?

  截止至与奇才一战之前,本赛季“阿联-维兰纽瓦”二人组合场均联手能有20.2分、12.0个篮板的表现,而且因为大多数时候两人都是错开了上场的,所以完全能顶得上一名全明星水准的内线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而本赛季雄鹿获胜的12场比赛当中,雄鹿仅有两场比赛“易维组合”的得分是在15分以下的,换言之就是说在雄鹿获胜的比赛当中,这两人在球队当中的作用相当明显。

  而在本场比赛当中,雄鹿的进攻手段基本上是跳投为主,别说内线的搏杀,甚至是突破的数量都不多。很显然,若是雄鹿真的执意想以“跳投型”球队生存的话,那么“易维”组合则是一个绝佳的选择,毕竟两人都有着一手不错的篮子,可以在一定的赛场环境下运用。

  四号位轮换机制仍需改善

  本场比赛维兰纽瓦的表现比阿联要强势得多,15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成为比赛最大的亮点。“无毛侠”很显然更适合打小球战术,毕竟曾经打过一阵子小前锋,而且主攻范围可以拉到三分线以外。因此,若是小K教练在本场比赛当中想要留住球队内线支柱博格特的话,那么可以将阿联换下,让维兰纽瓦在快节奏的比赛当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进攻特长。

  而小K教练在战绩不佳的情况下仍固执地将阿联放在首发大前上,当然,阿联大多数时候是不错的,但是没有丝毫的调整难免显得太过死板,容易让对手看穿。事实上有时雄鹿的四号位若是变一变了,也许会给对手一种突袭的感觉,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