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胜利背后难掩一大软肋 巴蒂尔理当成全队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0:51  新浪体育
火箭胜利背后难掩一大软肋巴蒂尔理当成全队楷模

巴蒂尔精神可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客场作战,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拥有联盟中最出色中锋之一德怀特-霍华德的奥兰多魔术。最终姚明拿到了26分和10个篮板球,火箭最终以96比94击败了魔术。您对巴蒂尔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在内线和霍华德的对抗中全面胜出。但是火箭和魔术依然打的非常艰苦,到了最后关头,火箭依靠拉斐尔-阿尔斯通的一次上篮,艰难的以96比94领先。虽然最后福耶尔补篮命中,但是裁判仔细观察了录像之后,判定进球无效,最终还是火箭获胜。

  既然在超级球星的对抗中姚明获胜,那到底火箭为什么还打的这么艰苦呢?原因就在于火箭的外线防守。

  不论是阿尔斯通还是阿隆-布鲁克斯,他们的进攻能力在比赛中都已经得到了体现。但是在防守上面的能力,他们距离真正的顶级,甚至是一流控卫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我们来看看魔术控卫贾米尔-尼尔森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尼尔森替补登场,全场拿到了20分4次助攻3个篮板球,其中三分球3投2中。尼尔森的个子并不高,能够有这么高的命中率,说明他在比赛中获得了相当舒服的投篮位置。造成这种情况,一部分原因当然是因为魔术的战术给尼尔森创造了机会,但是火箭两名控卫的防守也有点说不过去。

  同样是防守,看看肖恩-巴蒂尔的防守,在巴蒂尔的贴身紧逼下,拉沙德-刘易斯仅仅拿到了16分,全场15投4中,三分球8投2中。巴蒂尔和两名控卫的防守能力差距可见一斑。

  赛后阿尔斯通也承认对于尼尔森的防守确实比较失败,阿尔斯通还表示,他自己已经做好了“被里克-阿德尔曼批评的准备”。不过批评这些都不是目的,火箭要想走的更远,就必须在控卫的防守上有着更大的提高。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