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缺阵刺激火箭成长 角色球员得分将成克敌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7:00  新浪体育
麦蒂缺阵刺激火箭成长角色球员得分将成克敌关键

维尔斯像个小坦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NBA的统计数字不会骗人,它往往能体现一支球队存在的问题,进攻不力在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困扰着休斯顿火箭队,除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外他们就缺乏稳定的第三进攻点。不过麦蒂的受伤帮助了球队发生改变,其他球员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您对火箭角色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拉夫-阿尔斯通、邦齐-维尔斯的场均得分在麦蒂受伤后都达到两位数,这让火箭队得分上双的球员不再只有麦蒂和姚明,现在火箭队的进攻变得更均衡,自从他们的头号得分手缺阵后,球队每场比赛都能有四到五名球员得分上双。这是球队进步的一个信号,当麦蒂伤愈回归后这种改变将更有价值,不过球队也遇到一些新问题。

  “麦蒂的缺阵让不少人得到更多进攻机会,这让大家的进攻感觉好了不少,”阿尔斯通说,“不过如果你输掉比赛,那么这种变化将起不到什么帮助。”

  从目前来看,火箭队15胜17负的战绩的确让人有些伤心,球队是在进攻,可当一月到来时火箭队清楚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如果在麦蒂缺阵时我们无法赢得比赛胜利,那么我们不会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阿尔斯通说,“不过如果我们表现得更有攻击性并赢得更多的比赛,那么这才会有帮助。因为我们知道,如果进入了季后赛,我们拥有足够的能力、信心去得分并赢得胜利。”

  除非火箭队能够从其他球员那里得到更多的分数,否则他们无法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赢得胜利。自从麦蒂受伤后,火箭队的球员们已经改掉了在翼侧站着等待麦蒂传球的毛病,他们更注意跑动,更注意接应,结果这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均衡,他们围绕姚明的进攻战术初显端倪。不过当麦蒂回归后,火箭队要学会保持目前的进攻势头,他们要在围绕姚麦的情况下有更稳定的进攻表现。

  “这是我们的工作,”维尔斯说,“不管有没有麦蒂我们都需要有好的表现,我们必须要做到这些,当特雷西回归后,他要做的就是融入球队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上一次与奥兰多魔术队交锋时,麦蒂半场时退场,火箭队当时只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在这之后的七场比赛中(包括麦蒂参加的两场比赛),火箭队有五名球员场均得分过10。自与活塞队之后的四场比赛中,卢瑟-海德场均得到10分,路易斯-斯科拉得到11.2分,维尔斯得到16.2分,阿尔斯通得到17分,斯科拉、维尔斯和阿尔斯通都因为麦蒂的缺阵而发挥出高水平,海德也在顶替麦蒂出战掘金队时拿到赛季新高22分。

  “我觉得拉夫表现得很不错,”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巴蒂尔变得更有攻击性,海德出场后也有不错的发挥,我们还有机会派上阿隆-布鲁克斯,我们尽力尝试不同的组合,我们要找到更好的进攻感觉。你无法找人取代麦蒂,他能给球队带来太多的帮助,球员们已经习惯了他在场上创造机会,现在大家必须要依靠自己,我认为这会让球队受益。缺少姚麦的情况越多,其他人就会有更多的锻炼机会,这也会帮助他们有更好的表现,我认为这对球队很有帮助,不过我当然不希望麦蒂缺阵的情况持续太久。”

  现在的火箭队别无选择,他们只能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参赛,只要球队能够赢球,那么他们就会摆脱对麦蒂的过分依赖。“麦蒂是球队的支柱,他是如此出色的球员,他能给球队创造很多机会,”海德说,“我确信他复出后球队会更好,他能够帮助球队,我们并不需要担心这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并争取更多的胜利。”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