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让波士顿华人提前过年 主场球迷恨巨人尤甚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09  新浪体育
姚明让波士顿华人提前过年主场球迷恨巨人尤甚卡特

姚明与波士顿留学生

姚明让波士顿华人提前过年主场球迷恨巨人尤甚卡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顿火箭来到东部挑战联盟如日中天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虽然最终火箭以93-97的比分惜败给对手,但是球场中还是出现了很多华人球迷的身影。

  波士顿是美国的大城市,自然聚集了很多华人。据当地的华人球迷称,由于NBA东西部分区每个常规赛只有两次交手,所以对东部球队来讲,火箭一年一度的到来就如同过春节一般。

  本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引进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他们与球队原来的领袖保罗-皮尔斯组成了叱诧风云的绿衫军三巨头,带领凯尔特人高歌猛进,现在高居联盟排行榜首位,全城市民都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而火箭在1月3日来访的球票更是早就销售一空。根据当地最大的华人社区组织波士顿生活网上的购票网页上显示,火箭的球票在比赛的半个月之前就已经被预订一空。如果凯尔特人打的是一般的球队,20美元就能够买张票入场;不过这次来的可是火箭,花上35美元也只能坐在球场比较边缘的位置。

  赛前,波士顿当地的留学生还特意组织提前到场给姚明加油,没想到姚明已经早早来到现场开始进行赛前热身。当留学生们将姚明团团围住合影的时候,姚明和球迷都显得很激动。

  比赛进行的时候,平时在大屏幕上很少会给出华人球迷的影像,不过今天由于是姚明做客,所以大屏幕至少三次特意给出了一排中国球迷的身影,这在波士顿主场还是史无前例的。不过球场座无虚席,火箭球迷还是实力薄弱,就在中国球迷聚集地的前边一排,还有一个美国球迷特意穿了火红的麦蒂球衣,坐在绿色海洋中,估计是麦蒂的铁杆粉丝。要不然也不会在麦蒂因伤休战的时候仍然冒此风险。

  姚明在客场受到了球迷的最高“礼遇”,那就是每次他持球的时候都会遭到全场最大的嘘声。今天主场球迷嘘声之大是连上次卡特来访都没有过的待遇。火箭的每次进攻,都会引来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defense”(防守)声音。不过每次在姚明得分之后,现场的火箭球迷,尤其是华人球迷就会扯着嗓子大声喊着姚明的名字。

  虽然姚明带领无麦火箭最终以93-97惜败,没能把握住曾经出现的一线曙光,但是在场的火箭球迷仍然表示:“输掉比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火箭能打得这么好。尤其是看到姚明在第三节一直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带领全队打了一个小高潮,并且最终拿下两双之后,很激动。”甚至还有一名球迷在和姚明握手之后,连连表示:“今天值了,现在回中国都值了。”

  凯尔特人一直在赛季中势如破竹,但是今天火箭和主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没有大胜,主队的球迷仍然感到满足和幸福。凯尔特人球迷甚至将本场比赛的胜利与波士顿红袜前两天的胜利相提并论。

  (周庆、陈力发自波士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