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短暂复活不过逗你玩玩 展示战斗精神却仍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13  新浪体育
姚明短暂复活不过逗你玩玩展示战斗精神却仍郁闷

姚明无奈客场失利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3晚间6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结果凯尔特人队以97-93获胜。姚明得到19分和12个篮板,维尔斯得到25分。加内特得到26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您对姚明的表现有何评价

  赛前,姚明和之前的助理教练汤姆-蒂比杜进行了短暂的交谈。

  第一节顶替麦蒂和维尔斯出场的海德率先为火箭队投中3分。朗多也得到2分。布拉德说,“蒂比杜了解姚明的一切优缺点,这对凯尔特人队将是巨大的优势。”阿尔斯通连得4分,姚明连续投篮不中,被对手反击得手。布拉德说,“姚明应该更加深入篮下,或者等对手再接近一些时选择传球。”姚明连续5次投篮不中,被对手打出13-0一波包括8分的快攻得分,阿德尔曼只好暂停。姚明抢到进攻篮板终于扣篮得分。凯尔特人队连续得分,阿尔斯通三分命中是少有的反击。火箭队的防守型同虚设,是场上绝对的弱势群体,凯尔特人12次投篮中命中了11个球,姚明欲速不达10投2中,布拉德说,“姚的投篮过于急躁了,他应该更稳定一些。”

  第二节姚明下场休息,火箭队换上二套阵容。皮尔斯跳投三分,再次把比分差距拉到1倍以上。维尔斯投篮得分,一次把比分拉到对手的1倍以上容易,难的是一直都保持对手一倍以上的得分。绿色军团再次得分40-20。这时姚明显出英雄本色,当投篮手感不好时,他就用传球来帮助球队,一记反弹传球帮助“long time no see”的詹姆斯轻松得分,火箭队趁机连得9分。

  瓦瑞尔介绍了麦克格雷迪今天在休斯顿当地的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了核磁检查,发现了膝盖附近扭伤的肌腱,医生将在近两天内再次检查麦蒂的膝盖,但现在看来麦蒂至少还要休息两周。斯科拉抢到进攻篮板,邦奇个小志大飞身扣篮得分。火箭队放弃了姚明这一进攻点并再次起到了作用,维尔斯连续得分,瓦瑞尔说,“火箭队的传球已经变得非常的流畅。”

  姚明也不是绝对没有作用,造成帕金斯的3次犯规,并利用罚球也得到2分,但马上干扰投篮又把两分还给了对手,太客气了。海德投中三分,火箭队只落后8分,瓦瑞尔说,“火箭队完全是靠替补球员再进行抵抗。”火箭队进攻中两名队员仰面摔倒在地,让人想起年维泗的话,“摔跤都摔不好,还不如叫北京摔跤队的来。”

  第三节加内特跳起时踢开海耶斯并把球投中,裁判判海耶斯防守犯规。布拉德说,“以前雷吉-米勒就是这样,跳起后把人踢开,NBA已经更改了规则,这应该是进攻犯规。”火箭队进攻再次凝滞,姚明转身投篮得分,并再次造成帕金斯犯规打三分成功。布拉德说,“你必须要坚持把球给姚明才行。”阿尔斯通和姚明打出精彩配合,姚明内线接到拉夫尔近距离传球后,直接跳起在加内特头上大力扣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终于复活了。”马上姚明抢到进攻篮板再次扣篮得分,里维斯请求暂停。布拉德说,“我很高兴又看到了火箭队的战斗精神。”巴蒂尔投中三分,今晚首次得分,无名英雄说的就是他这种人。

  姚明罚球首次不中,布拉德说,“姚明结束了19次罚球连中的一轮。”姚明第二次把球罚中,瓦瑞尔说,“他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连中。”姚明找到感觉,罚球线前一步接到海耶斯的回传球强力冲击篮筐把球投中,姚明兴奋的和其他火箭球员击掌庆祝新年,并再次打三分成功。姚明进攻中被波西拽住球衣摔倒在地,裁判判姚明进攻犯规,布拉德对这一判罚强烈不满,“这样的判罚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注:布拉德连续重复了将近10次“太可怕了”,为了保持简洁,此处省去另外八个。)

  第四节阿尔斯通上篮得分。波拉德在阿尔斯通传球一霎那把头伸到姚明腋下不惜呼吸汗味欲图迷惑姚明,被吹6次犯规被罚出场,布拉德说,“裁判已经连续4、5次做出对火箭不利的误判了,现在是他们改正的机会。”火箭队打出防守,维尔斯连续得到4分,阿尔斯通快攻得分,火箭队竟然把比分追成78平,并靠罚球把比分反超。斯科拉快攻造成加内特犯规,两罚两中。帕金斯也6次犯规被罚出场。维尔斯拿球在和波西身体接触后夸张倒地,瓦瑞尔说,“邦奇的表演太逼真了。”

  雷-阿伦反击得分,双方开始僵持,姚明也重新出场。加内特在24秒进攻结束前投中2分,巴蒂尔弧顶命中三分,87平。朗多打出花式篮球欺骗了所有人上篮得分,姚明和加内特对位两次进攻不力,加内特连续得分再次领先5分。火箭队连续丧失进攻篮板,加内特再次投篮得分,火箭队大势已去。

  姚明第四节上场后关键时刻一分未得,还多次让加内特得分,火箭队可能打破神话的追赶其实不过是逗你玩儿玩儿,这是2008年第一件让人郁闷的事。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