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一人作用无法替代 赛后更衣室裸奔庆祝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斯蒂芬·杰克逊打架、开枪,多次惹上官司,是步行者队的灾星,但绰号“船长杰克逊”的他,在勇士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与火箭队的交锋中,杰克逊由于膝伤,没有找到平时的投篮感觉,他全场14投只6中拿下18分,但杰克逊在外线的火力仍让火箭球员心有余悸,他三分球7投4中,同时贡献5个篮板4次助攻,表现全面。

  首节还剩8分23秒,杰克逊投中他本场的第一个球后,他连续10次投篮不进。杰克逊说:“我的膝部仍有点僵硬,我在比赛中还没有找到节奏。”杰克逊是在2007年12月22日晚与篮网队的比赛中膝部受伤的。他表示未来几周他有可能戴上一个膝部固定装置。

  终场前还剩3分59秒时,杰克逊接连投进了两个三分球,其中有一次是姚明都把手封盖到他脸上了,但杰克逊还是果断的将球投中,帮助勇士队得分达到100分,以102比9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火箭队反扑的势头终于被压了下去。“每次在第四节,我们就想多得分,我们就会把球交到拜伦(戴维斯)的手中,然而围绕他进行比赛,”杰克逊说出了勇士队最终反败为胜力克火箭的原因,“这对我们是非常成功的一种方法。”由于赛后过于兴奋,杰克逊在更衣室内一度光着屁股,最后在队友们的劝说,才在腰上围了一块毛巾。

  由于官司,杰克逊在赛季初被赛7场比赛,再加上另一名攻击手里查德森被交易到山猫队,勇士只以1胜6负开局。然而,杰克逊就像是勇士队的福星——本赛季复出后的25场比赛中,他场均掠下21.4分4.9个篮板3.8次助攻,其中得分和篮板为其职业生涯的新高,协助勇士队取得18胜7负,目前该队以19胜13负列西部第7名。杰克逊本人也当选了本赛季第5周西部最佳球员。

  “我想不起还有其他哪名球员能起到如此巨大的作用,”老尼尔森说,“也许是在步行者队的风风雨雨让他幡然猛醒,他不只是统计数据达到一个新高度,他还给球队带来了领导能力。”2007年12月初,奥克兰的媒体甚至认为,杰克逊是本赛季NBA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在2007年的最后一战,能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并以19胜13负结束今年的赛事,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希望2008年我们能再创奇迹,”杰克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