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惨败源于失利节奏之争 交易麦蒂或解阵容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1:46  新浪体育
火箭惨败源于失利节奏之争交易麦蒂或解阵容硬伤

阿尔斯通对节奏的掌控仍不理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火箭队最怕什么类型的球队?快节奏的球队当属第一。太阳和勇士都是火箭队与之近几个赛季对战成绩最差的球队,就是这个原因。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和这样的球队比赛,关键是什么?在比赛开始之前,当地电视台在字幕出就给出了答案——节奏。火箭队不能进入对方的节奏,而需要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之中。

  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火箭队的核心就是麦蒂,火箭队的节奏就是要讲球通过姚明这一点。但只要看看本场比赛姚明的数据,出手只有8次,罚球也只有8个,助攻更是只有1次,很显然,姚明遭遇了遏制。当球队场上唯一的一个核心球员被对手完全控制住的时候,火箭队大比分失利也就不奇怪了。

  实际一点的说,火箭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两次小高潮都不是这支球队习惯的打法,这样的表现也不具备延续性。第三节后半段,球队频频失误导致一度领先两位数的优势被勇士很快追上没有崩盘就是最好的证明。

  输给勇士是节奏之争的失利,当火箭队一开始无法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而和对手比拼乱仗的时候,这个结果已经注定。值得关注的倒是为什么火箭队不能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这是因为球队目前的阵容的确有结构性硬伤。

  阿尔斯通今天的表现的确不赖,22分5助攻的表现堪称全队表现最好的选手。但是在巴朗-戴维斯的面前,街球王的弱点被暴露无疑。首先,阿尔斯通缺乏身体对抗是他的的硬伤,戴维斯的强壮身体令得阿尔斯通在防守之时非常吃力,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布鲁克斯只打了4分钟的原因。身体优势令得戴维斯在对抗中占得先机,强劲的突破能力加上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让戴维斯在进攻端就如同一把利刃。

  其次在关键时刻的把握机会能力以及对于进攻节奏的把握,阿尔斯通仍然让人感觉担忧,第四节开始阶段他和艾利斯连续的投篮命中让火箭队一下就失去了领先的优势,心理更是处于崩盘阶段。相反阿尔斯通这段时间却完全没有了表现,进攻中球不但无法交到姚明的手里,外线的射手也缺乏好的表现,进攻线在第四节的断裂,阿尔斯通作为球队的核心组织后卫要付上很大的责任。

  一号位的缺乏一个能够掌控大局的选手是火箭队一直的问题,而另一个问题就是全队球员身高的搭配不合理。抛开姚明和受伤的麦蒂不算,火箭队轮换阵容中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只有巴蒂尔、斯科拉两人,这使得球队在面对勇士队这样出场球员有多人在2米03的球队时非常尴尬。今天火箭队被对手抢走了15个前场篮板,在命中率不及对手的情况下是,花间全队整场比赛比对手少抢13个篮板球,内线的劣势可见一斑。

  而身体上的先天劣势也让阿德尔曼的另一杀手招维尔斯的效用大减,本场比赛维尔斯尽管15投7中拿下17分,但是他有多达6次个人失误,这样的失误多是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中造成,可以说为了打开维尔斯这个点,火箭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这种结构性的硬伤只能通过转会来进行,联想到近日公开表示在休斯顿不开心的麦蒂,火箭队或许可以考虑用他们的一号得分手来进行交易尝试,如果能够换回一个有大局观有控制力的一号位选手以及有身板的3-4号位选手,火箭队在面对勇士队时将不会这么尴尬。(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