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脆败姚明并非头号罪人 阿帅进攻战术还需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1:06  新浪体育
火箭脆败姚明并非头号罪人阿帅进攻战术还需升级

巨人每次打勇士都苦不堪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主场迎战勇士队,这绝不是姚明喜欢遇到的对手,最终的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火箭队以及姚明仍然面对这样有身体对抗能力有速度还有篮子的对手仍然一筹莫展,上半场第二节三分钟内两次犯规两次失误的糟糕表现让姚明几乎整节都坐上了冷板凳,而在第四节,火箭队和姚明更是被打疯了的对手完爆,单节被勇士队打出37比15的超级进攻狂潮,最终以17分之差落败。姚明今天全场比赛8投4中罚球8拿下16分并有9个篮板以及3各方火锅,另有1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3个失误。>>>

  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姚明在球场上的真正表现,事实上,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呈现出来了两个极端,当姚明不在球场上的时候,火箭队拥有无限的活力,尤其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后半段。而当姚明回到场上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则处于无序状态,尤其以第四节最为明显。

  当然,并不能因此说姚明是火箭队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让我们回顾火箭队本赛季和太阳队这支同样打小个阵容球队的两场比赛,我们就不难发现,要克制这样快速进攻的球队,仍需要发挥姚明的作用。火箭本赛季击败太阳的那一役也似依靠姚明的出色发挥,但现在的这支勇士队和太阳相比,他们不但有速度同时还有力量还有对抗,这是两者最大的不同点。

  别德林斯和哈林顿名气不及小斯大,但是两人在球场上拼抢和意识却比较小斯要大很多,而且相比较太阳队使用的包夹策略,勇士队针对姚明的防守更加积极,哈林顿的绕前、别德林斯的卡位都让姚明难以适应。从源头卡死姚明的拿球,是勇士队的策略。姚明在进攻中难以拿球,更何况在低位舒服的拿球,机会更是少之又少。

  没有舒服的出手机会,球在手中的时间又不能过长,这让姚明既不能发挥他直接进攻的威力又不能发挥他的策应作用。如果说上半场我们还能看到姚明给队友的助攻,一次给海德的直接上篮一次给阿尔斯通并最后帮助海耶斯轻松上篮的进攻,那么在下半场我们就根本看不到这样的进攻。

  阿德尔曼在使用姚明的时候也有自己的问题,他显然知道姚明是火箭队在内线篮板的保证,但是如何来破解对手针对姚明的防守,阿德尔曼并没有对策。在第四节中段,当勇士队将比分追上来的时候,姚明在火箭队的进攻体系中更多只是一个策应点。从他的活动区域多在弱侧就不难看出阿德尔曼心中的矛盾,他希望球能够少经过姚明的手来减少失误,但是球不过姚明的手又如何来牵制对手的防守呢 ?就在这样的矛盾情况下,火箭队失去了他们对于比赛的把握,比分也逐渐被拉开。

  姚明是否真的不适合应对勇士这样的球队,我想上赛季同样在麦蒂不在的情况下姚明率队客场挑战勇士时曾经险些击败对手,在那场比赛中姚明拿下38分18个篮板的统治级别数据,火箭队只是最后被巴朗-戴维斯的神奇三分你绝杀。阿德尔曼或许应该再多看几次这场比赛的录像,看看范甘迪是如何破解对手的防守让姚明的统治力在比赛中充分体现的。毕竟和这样敞开式进攻的球队比赛,要击败对手哦胡,火箭队只能把握一点,那就是效率。

  而今天全队全场23次失误竟然比勇士队还多,这又岂能带来一场胜利呢?(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