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加入盘活球队小个阵容 火箭已不惧怕跑轰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0:33  新浪体育
一人加入盘活球队小个阵容火箭已不惧怕跑轰诸强

斯科拉让火箭小球阵容变成现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今天在中国是2008年的第一天,在美国则是2007年的最后一天。火箭主场迎来了勇士的挑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依然无法上场,而姚明则由于受到犯规的困扰,在比赛的不少时间内也坐在了板凳席上。虽然火箭的替补球员发挥出色,但是勇士队在最后一节爆发,最终以112比96击败了火箭。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16分9个篮板。

  面对勇士队,对于火箭最大的考验,就是球队的小个子阵容,如何才能和对方的小个子阵容抗衡。严格来说,勇士队其实是没有中锋这个位置的,先发中锋安德烈斯-别德林斯在比赛中的上场时间相当有限。更多的时间,他们甚至会用马特-巴恩斯在场上占据中锋的位置。让姚明去防守这样一名球员,确实有点勉为其难,小个子阵容也就出现了。您对火箭本场比赛中的小个阵容有何评价>>>>

  从今天火箭的表现看来,球队的小个子阵容的确有些超常发挥。但是从整体上来说,火箭一个全新的小个阵容体系,的确已经逐渐成型了。

  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两人坐镇内线,拉斐尔-阿尔斯通控球,邦齐-维尔斯和肖恩-巴蒂尔占据了其他的两个位置。

  有了斯科拉的加盟,火箭的小个子阵容,在内线威慑力和灵活性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斯科拉能力能外,在争抢篮板球的积极性上丝毫不逊于海耶斯,而且还和巴蒂尔一样拥有一碰就摔的绝技,这样的一名全能性的球员,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

  海耶斯和斯科拉联手,在面对对手小个子阵容的时候,往往能够在内线中占据优势。辅以维尔斯的突破,巴蒂尔的三分和阿尔斯通的组织,让火箭目前的这套小个子阵容比起以前来进步了很多。还有一点关键的是,现在火箭小个子阵容可以选择的范围大了很多。阿隆-布鲁克斯能够提供和阿尔斯通完全不同的比赛风格和进攻节奏,而斯蒂夫-诺瓦克虽然防守能力有所欠缺,但是他在外线的三分球能力也非常的出色。

  在三年前NBA开始流行小个子阵容之后,火箭就一直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能够在比赛中起到关键左右的小个子阵容。三年的等待,火箭终于找到了一套能够很好的执行小个子战术的阵容,虽然说他们现在还不是那么出色,虽然并不是火箭执行的主要战术,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火箭的小个子阵容,已经有了向强队叫板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