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说易建联:向强力前锋看齐 有望绕开"新秀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09:36  新浪体育
数据说易建联:向强力前锋看齐有望绕开"新秀墙"

易建联的数据在这三个月里稳步上升

  新浪体育讯 组图回顾易建联2007:CBA到NBA的跨越 中国长城休城相接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2007年对于易建联来说是收获的一年,虽然在CBA总决赛上铩羽而归,带着遗憾踏上了自己的美国寻梦之旅,但是在NBA的成功,最终成为了苦尽甘来这四个字的最佳诠释。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易建联在2007年的NBA赛场上,留下了怎样的一连串数字吧。

  整数:得分超越三百

  截至到今天,在2007-08赛季,易建联已经代表雄鹿出战了29场常规赛(13主16客),其中全部为首发出场。在这29场比赛里,阿联的出场时间达到818分钟。在进攻方面,阿联的投篮次数达到了264次,124次命中,命中率47.0%,其中3分出手14次,命中5球,命中率35.7%。此外,阿联一共获得了79次罚球机会,命中64次,命中率81.0%。得益于这些数字的累加,阿联最终于2007年底,拿到了317分。

  在防守方面,易建联一共收获篮板175个,其中前场59个,后场116个。此外,阿联还贡献了32次封盖、16次抢断。

  当然,在这29场比赛里,易建联也送出了28次助攻,46次失误,以及72次犯规。

  场均:时间承诺兑现

  在出场时间方面,易建联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28分11秒,这一数据超过了他与雄鹿签约前,那个神秘的20-25分钟的时间承诺。由于出场时间比较充裕,阿联也交出了场均10.9分、6.0个篮板、1.1次封盖、0.6次抢断的优秀成绩单。此外,阿联每场还有1.6次失误,以及2.5次犯规。

  主客:在家数据更佳

  和雄鹿一样,易建联在主场的表现也远远好于客场。在13场主场比赛里,易建联场均上阵31.0分钟,贡献13.1分、7.2个篮板、1.2次助攻1.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49.6%,远远好于赛季平均值。相反,在16场客场比赛里,易建联场均上阵25.1分钟,数据只有9.2分、5.1个篮板、0.8次助攻、1.0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4.4%。

  月均:数据稳固爬升

  如果按照美国时间计算,新赛季至今阿联的NBA生涯可分为3个月。在10月中,易建联只有1场比赛,场均数据为25分23秒,9.0分、3.0个篮板,0.0次助攻,2.0次封盖,投篮命中率80.0%。在11月中,易建联参加了13场比赛,场均数据为25分41秒,9.7分、5.8个篮板,0.7次助攻,1.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1.2%。在12月中,易建联参加了15场比赛,场均数据为30分36秒,12.1分、6.5个篮板,1.3次助攻,1.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0.3%。很明显,易建联的数据已经越来越像一位合格的大前锋了。

  效率:首发实至名归

  根据82.com的数据显示,在上场时间方面,易建联场均28分钟的数据,相当于全场比赛48分钟的58%,这一数据排名雄鹿第4位,说明阿联首发位置实至名归。此外,如果按照48分钟计算,易建联的平均贡献值为16.2,而与阿联对位的对手的平均贡献值则为18.2,这表示阿联在对于球队的贡献,以及限制对手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最后,在阿联上场时,雄鹿净胜对手的数值为-3.6,而他下场时,雄鹿的这一数据则下降至-7.2,这表示阿联上阵要比下场对雄鹿更有好处。

  排名:完成U型轨迹

  本赛季,NBA官方一共发布了7次新秀排行,易建联的名次分别为第2位、第2位、第4位、第4位、第5位、第4位、第3位。可以看出,在经历了11月的暂时迷失之后,易建联用各项数据的回温,重现夺回了自己的位置。

  通过以上罗列的各个数据,我们不难看出,易建联的赛场表现正在稳固上升,特别是进入12月之后,他的各项数据更加接近于一位合格的大前锋。此外,随着上场时间的逐步增加,易建联非但没有出现数据下滑,反而出现上升势头,尤其是在最为考验新秀体能的背靠背比赛当中,易建联第二场比赛的数据,往往要好于第一场比赛,这让人们相信,阿联在2008年应该可以顺利绕过新秀墙,继续稳步提升。

  (一分钱)

  相关阅读:

  ·易建联07盘点:告别CBA当雄鹿 中国德比盛况空前

  ·易建联大事记:失意者到转会门 砍两双为07年收官

  ·易建联07语录:我代表着13亿人 用两双当圣诞礼物

  ·百变阿联:扛包卖唱猛拉电闸 更衣室探险功亏一篑

  ·飞跃选秀门:球迷倒戈恍若隔世 两双引爆密城激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