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控卫回忆转型艰辛 街球王:帮球队赢得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0:12  新浪体育
火箭控卫回忆转型艰辛街球王:帮球队赢得季后赛

阿尔斯通现在依然有街球的风范

  新浪体育讯 火箭的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我们中国球迷喜欢叫他“街球王”,他曾经是美国最著名的街球高手,有个响亮的绰号:跳跃的灵魂。当年他从街球高手成功转型为出色的NBA控卫确实不容易,近日他在接受《篮筐世界》采访时再次回忆起当年的艰辛。

  你的整个人生一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篮球,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打篮球究竟能否给我带来财富?

  阿尔斯通:我想在罢工的那年我这样想过,当时我去了CBA(美国低级别联赛)。那段时间确实非常艰难,虽然最终我挺了过来,但是不可否认那是我一生之中遇到过最艰难的日子,那时候感觉暗无天日。

  你是打街球出身的,但是街球这项运动在过去十年里发生了很多的改变,现在的街球和你那个时代的街球,最大的差别在哪里?

  阿尔斯通:现在街球融入了更多的表演成分,我那时候打街球是非常激烈的,没有什么规则限制,激烈的街球比赛就在操场上进行,我们经常会打得鼻青脸肿,但依然感觉非常愉快,那时候场外总是有大批的球迷。但现在看街球的更多都是些想找乐子的人。

  那你如何看待这些改变?

  阿尔斯通:恩,是这样的,在某些城市里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很多传统的街球精神,但是在电视上会看到更多的表演性质的街球。

  从街球的背景转型,去适应职业比赛是不是非常困难?

  阿尔斯通:我能够适应任何类型的篮球,我打过高中联赛,大学联赛,我只是在夏天没有比赛的时候打街球,我想很多人对我都有误解,认为我一直在打街球。事实上不是的,我可以适应任何类型的篮球。

  你的生涯有一段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那里有些球队用你做招牌来激励年轻球员成长,用你的经验给他们提点建议吧。

  阿尔斯通:我只在发展联盟打了大约5场比赛,我想自己可能是最快被召回的球员之一了。那里每个人都充满竞争意识,每个人都精力十足,渴望能够进入NBA联盟,这都是好事,这让你能够每晚都做好准备。

  你也是街球手成功转型入NBA的典型代表,现在还有很多人希望走你这条路,也给他们点建议吧。

  阿尔斯通:你们必须清楚两者之间的差异,并不断的学习篮球这项运动。首先,要保持积极的态度,清楚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次,要明白这是两种类型的打法,街球更加个体化,人们只看他们喜爱的某一个人。在NBA则强调团队,要知道如何去帮助一支球队取胜。我们都得清楚自己的角色,要帮助球队一直打到季后赛并赢得一次次系列赛。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