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数据差距暴露易建联命门 掘金锋群堪称雄鹿苦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2:44  新浪体育
一数据差距暴露易建联命门掘金锋群堪称雄鹿苦主

坎比领衔的掘金内线让雄鹿双塔汗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丹佛掘金,结果雄鹿全队状态低迷,半场就大比分落后,最终102-125分惨败而归。易建联出场28分钟,11投仅2中拿下8分和5个篮板,当家球星迈克尔-里德也只有9分进账。

  掘金方面全队开花,7人得分上双,“黄金双枪”火力十足,卡梅隆-安东尼29分阿伦-艾弗森24分

  这场比赛雄鹿可谓全面落了下风,比赛的数据统计证明了一切。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篮板球都落后掘金一截。易建联没有了上一场豪取29分的犀利,全场受阻。阿联今天并不是特例,他的内线搭档、澳大利亚人安德烈-博格特同样乏力,8次出手仅命中2球,得到6分。前段时间备受赞赏的雄鹿内线“双塔”突然间失去了威力。

  反观掘金,马库斯-坎比展现了最佳防守球员的威力,豪取10分、11个篮板和10次封盖的“三双”成绩,可谓统治了球场两端的禁区。首发的大前锋肯扬-马丁刚刚伤愈没有什么感觉,但巴西人内内-希拉里奥入替后也有不俗表现,拿到12分7个篮板。雄鹿的内线,尤其是阿联和博格特两人对禁区的控制力度明显不够,整场的篮板球数落后11个,在外线枪手感觉不再的时候,禁区失守变得更加致命。

  对比两队的内线构成我们不难发现,双方有着鲜明的区别。掘金的前锋群个个铁血人人强悍,坎比、马丁和内内在力量上都属一流。而雄鹿则不同,易建联和博格特都是技巧型的内线,擅长玩细活,肉搏战则肯定落于下风。易建联今天几次尝试内线出手,结果连遭坎比三次大帽,后场防守也频频出错,最终的结果就是得分篮板全面落后。

  这场比赛或许能够给雄鹿和阿联提个醒,内线是一个注重硬度的地方,像博格特和易建联的这对组合,强悍不足就是他们的命门,碰到掘金这样的肌肉棒子群就容易崩盘。作为阿联本人,加强力量势在必行,而且在禁区里他也应该勇于对抗果断出手。而作为雄鹿队,其他人比如莫-威廉姆斯和鲍比-西蒙斯等人,需要他们多多给予内线保护。看看“甜瓜”安东尼的10个篮板,雄鹿应该知道,抢篮板应该是全队的事情。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