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大叔:姚明难称伟大尚需提高 他有一点我最欣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6:43  新浪体育
穆大叔:姚明难称伟大尚需提高他有一点我最欣赏

穆大叔继续指引姚明走向伟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迪肯贝-穆托姆博接受了《篮筐世界》的专访,这位火箭替补中锋本赛季已经极少在赛场上露面,但这位联盟第一老将在球队更衣室的作用却是无法替代的,16年的职业生涯对于其他任何队友来说,都无异于一个可以效仿的标杆。

  赛季前你考虑是否再给火箭打一个赛季,那时做决定一定非常困难,是什么让你最终决定回归的?

  穆大叔:最早的时候,季后赛的重大失利之后,我对自己说,是时候离开这项运动了。接着过了一整个夏天,我还是被我自己说服了,决定回来再做一次尝试,并给这支球队带来些领导能力,在离开之前再给小伙子们做出些指导。我只是喜欢这里,对我来说这种感情比球队的出价更重要,球队需要我在更衣室里的作用。

  说说篮球之后的生活吧,整个生涯你已经做过了许多伟大的事情,你觉得退役之后你会投身到什么地方呢?

  穆大叔:我或许会成为NBA的一名国际大使,把NBA呈现给世界上更多的地方。我在尼日利亚也有自己的公司,是一个国际顾问公司。退役后我会专注于做自己的事情,但是依然会跟篮球保持紧密的联系。在我的医院里已经有了320名员工,因此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还有非洲频道电视台,这些现在都做的不错。

  你认为姚明能够成为篮球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吗?

  穆大叔:这是我的愿望,姚明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他需要去赢得几次季后赛系列赛,或许有机会赢得一次总冠军。这是想成为顶级人物的必经之路。现在他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我最欣赏他的一点就是:他的敬业精神。

  你曾经做过大约5分钟的芝加哥公牛人,但接着他们把你送到了火箭。当时你是感觉到被伤害了,还是庆幸可以跟别的队签约?

  穆大叔:我认为当时的决定是之前就已经做出的,事情只是按部就班的完成。我当时没有特别想去什么地方,因此被交易到哪里没什么大不了。对我来说,被交易总是有点失落感,但是我在最后时刻做出了决定,而最终那也让我来到了休斯顿。

  你的NBA生涯中你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

  穆大叔:在球场上展示我的天赋,利用自己的能力和名望获得了改变世界的机会,这就是最让我感到自豪的。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