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军心靠易建联来稳定 新秀继续保持状态才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41  篮球先锋报

  密尔沃基雄鹿主场103比99战胜山猫,获得主场的第9场胜利。上一场主场输给国王,对雄鹿全队的士气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队里的梅森和维拉纽瓦又因为受伤的原因,都不能参加本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胜利对雄鹿来说,确实来之不易。

  今天比赛一开局,山猫就利用里查德森的低位进攻单打贝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雄鹿在防守上虽然解决得不是很好,但在进攻上却运转得很合理。雄鹿在进攻顺利的基础上,又用西蒙斯换下防守不力的贝尔,加强了防守,并通过全队的配合寻找最佳的进攻机会。阿联在这种全队整体打法下,抓住机会连投带扣,第一节就取得8分。在阿联的进攻带动下,威廉姆斯也打得异常活跃,在进攻中连连得手,到第一节结束,雄鹿以35比26领先。

  第二节雄鹿调整了阵容,换上沃斯库尔顶替阿联,使用双中锋阵容。这个阵容的攻防节奏明显减慢,他们在近5分钟内一分未得,被山猫抓住机会,通过里查德森的连续得分,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将比分追成41比44。这时雄鹿马上换上阿联和威廉姆斯来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阿联刚上场就是一个前场篮板补篮成功,并造成对方犯规,罚篮命中。阿联此后中投得手,接着又扣篮得分,单节3投3中,拿下7分。上半场阿联7投7中,独得15分,并有5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帮助雄鹿以58比47领先结束上半场。

  到了第三节,一开场又是阿联连得6分,带领雄鹿将比分优势扩大至71比57。这时山猫队看情况不妙,马上换联防,给雄鹿的进攻制造了一些麻烦。但好在有阿联和博格特前场篮板保证,里德这时也投进两个三分,雄鹿进一步将比分扩大至领先20分。但在第三节还有三分多钟时,先是威廉姆斯连续失误,接着里德在外线抢投,雄鹿整个进攻体系陷入混乱。山猫趁着这个机会,进攻连续得分,到第三节比赛结束,山猫将比分追成71比85。

  第四节开局雄鹿延续了第三节的混乱情况,尤其是里德的进攻,全部是在外线的抢投和单干,使雄鹿队的进攻更加糟糕。这时山猫利用外线的突破和分球,在进攻上连连得手,分差最少时只落后雄鹿8分。看到这种情况,雄鹿连续叫了两次暂停,并布置采取内线进攻来稳定节奏。这时又是阿联在雄鹿连续不得分的情况下,一个中投命中,将比分领先至10分,这时比赛还剩4分多钟。这之后双方互有攻防,在比赛还有1分半钟时,阿联在里德一次快攻不中的情况下,补扣成功。在得分的同时,阿联也拿到了自己在NBA赛季中第一个两双,并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帮助雄鹿赢得了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作为新秀,阿联这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不光在技术统计上非常突出,更重要的是,每到雄鹿最困难的时候,阿联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发挥,帮助雄鹿扭转局势。今天的比赛已经过去,希望阿联在后面的赛事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将更多的精彩呈现给大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