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德终于有一次一剑封喉 伟大球员自行创造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一天之前在奥兰多,爵士队在魔术主场一扫客场7连败的阴影。24小时之后做客迈阿密,盐湖城的铁血军团几乎又一次从客场逃出生天,事实上他们距离完成这一目标18秒只有之遥。但对于一名伟大球员而言,他的一次超级表演就足以扭转整个比赛,而在这个夜晚,这样的时刻属于德文·韦德。

  闪电侠在这个夜晚的表现并不出彩,在投进压哨球之前他全场13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效率一般。但当布泽尔在比赛还剩下18秒面对跳起的海斯勒姆中投将比分扳平的时刻,最后一攻的任务仍然非他莫属。美航球馆的气氛此时也被点燃,没有人希望比赛拖入加时。就像爵士队换上客场综合症一样,提起加时,热火球员同样也是苦大仇深。和爵士之前的两场赛事,热火先后被老鹰和篮网拖入加时赛并被击败,没人希望这样的悲剧再次上演。

  当最后的暂停时间结束重返赛场之时,韦德信心满满。三年前,同样在这块场地,同样是面对爵士,韦德就曾经绝杀过对手。而这一次,他完成得更加完美。他先是一人带球突到球场左侧45度角,接着一个后撤步骗得德隆·威廉姆斯跳起封盖,此时的韦德并没有选择去造犯规,他选择了中投。比赛的时间在球飞行的那一刻已经走完,而篮球弹在篮筐的前沿之后跳起接着清脆的一声空心入网让美航球馆响起了本赛季以来最热烈的欢呼声。

  “喔,同一位置,”投进压哨球的韦德兴奋地念叨着,“同样的投篮方式。”他双手交叉的放在胸前在场边像一个英雄一样接受着迈阿密主场球迷的致敬。这是热火这个悲伤的赛季至今最闪亮的时刻,而这个时刻只属于韦德一个人。

  “我就是努力希望能够变得更有侵略性一点,以期能够获得一个投篮的机会,”韦德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因为我们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我们今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支顽强的球队,我们能够在这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热火队本不该让比赛进行得如此艰难,下半场他们一度最多领先达16分,但当哈普林在终场前46秒两罚全中时,爵士竟然反超了比分。库克的关键三分让热火重新领先,而布泽尔的中投则成就了韦德最后一刻上演英雄归来的舞台。

  帕特·莱利对于韦德的表现感到疯狂,因为热火队实在不能再经受如此的打击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幸存了下来,我们在需要的时刻有了反弹的表现。整个赛季之中我们都没有创造出任何止住下滑比赛的关键点,你现在希望的就是这一场比赛能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能够利用这样的机会重振旗鼓并拿下更多的胜利。”韦德也同意老帅的观点,在谈到球队现状时,闪电侠说:“终于我们在这里有了一个反弹。”

  韦德是莱利对于热火的信心之源,要知道这位老帅在本场比赛中西装里面竟然穿着的是一件韦德的纪念衫。但不要忘记,这支球队还有一位昔日的巨星奥尼尔。大鲨鱼尽管本赛季状态严重下滑,但是本场比赛仍然送出了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其中6个是前场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8次拿到两双。奥尼尔在终场前1分52秒被罚下,连续5场比赛六犯毕业,这也反映了奥尼尔现在在防守端的积极程度。

  莱利赛后也高度评价了奥尼尔的表现:“过去的两周,奥尼尔已经瘦了10磅,我认为今晚的比赛是他整个赛季以来最好的表现之一。”热火队还打算为奥尼尔伸冤,在球队上周做客亚特兰大并在加时落败的比赛中,奥尼尔被判六犯离场,但最终的统计证明这是一个错误,因为奥尼尔那时候才领到个人的第五次犯规。热火队已经向联盟提出的申诉,尽管结果最终似乎不可逆转,但正如莱利和韦德所期望的那样,所有的热火球迷都希望这一场绝杀爵士队是热火整个赛季的转折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