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感冒令火箭收获大宝贝 布鲁克斯两场就变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芝加哥报道

  弗朗西斯的感冒让火箭收获了一个巨大的宝贝,过去的两场比赛,布鲁克斯脱颖而出,迅速地挤进了阿德尔曼的轮转阵容,成为控卫位置上的头号替补,阿德尔曼说:“我们非常喜欢他的速度,他有能力为球队组织好进攻。”仅仅两场比赛,布鲁克斯看起来已经截然不同了。

  在丹佛,布鲁克斯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他的表情非常紧张,处理球非常谨慎,虽然他的速度能够跟上艾弗森,可还是限制不住艾弗森的冲击。几个回合之后,布鲁克斯变得有些沮丧,似乎认为自己很难发挥什么作用了。这时候,姚明走上来,弓着腰,揽着布鲁克斯的脖子说到:“你可不能犹豫,该进攻的时候就得进攻,我们让你在场上,就是希望你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该你攻了,一定不能犹豫。”

  姚明的鼓励起了效果,下半场布鲁克斯换了个人一般,不断用速度撕扯着对手的防线,那场比赛他得到了8分,比他过去四场比赛的得分加起来还多。他说:“我的感觉好极了,当我投中了第一球之后,我就找到了感觉,那种感觉实在太棒了,看着自己的投篮穿过篮网,真美妙啊。”

  就这样,布鲁克斯找回了在大学比赛的感觉,有了一点在NBDL狂揽分的感觉,身边的一切都开始变得熟悉,他不用太犹豫,因为球队的领袖姚明和主教练阿德尔曼都告诉他,不用想太多,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布鲁克斯说:“教练告诉我,让自己舒服点,到了球场上之后,打你自己的比赛就成了。我按照他说的话做了,很幸运,效果不错。”

  就这样,布鲁克斯在面对公牛的时候5投2中得到4分,他也再次让联合中心的看台发出惊呼:“这小子真快!”

  放松了心情的布鲁克斯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也给了他的队友一个惊喜,姚明说:“这两场他的发挥很出色,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经验会一点点增加,他也会成为我们球队一股特殊的力量。作为一个年轻的队员,他就是需要机会,需要被人挖掘的。”

  两场比赛打完之后,布鲁克斯成了休斯敦媒体的红人,和公牛赛前赛后的两次电视采访,负责转播比赛的电视台找的都是布鲁克斯,人们惊呼:“在寻找了一圈之后,火箭才发现,原来布鲁克斯才是控卫上的答案。”现在即使弗朗西斯感冒好了,恐怕还得和这个比他小一辈的新人展开竞争。

  布鲁克斯说:“我现在多多少少找到了些信心,希望能够继续下去,那我就会高兴了。”说完,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甜甜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