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震撼世界超越老将 主帅盼其带球队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Yi rocks the world!”(易建联震撼世界!)——NBA官方网站为易建联昨天的表现,配上这样的标题。

  按照美国职业体育联盟的习惯,易建联通常被叫做“菜鸟易”,这个称呼本身就夹杂着一股青涩的味道。昨天的布拉德利中心,易建联成功地让每个人忘记了他的“菜鸟”身份,这位来自中国的大前锋表现得比任何“老鸟”都要出色,雄鹿在他的帮助下以103比99战胜山猫。

  易建联打出自加盟NBA以来的最佳表现,拿下29分和10个篮板球,并刷新了7项个人职业生涯纪录。这还是易建联首次在一场NBA比赛中砍下“两双”,他不仅创下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还同时创下上场时间(43分钟)、出手(17次)、投篮命中(14次)和抢断(3次)纪录。12投12中的数据,更是帮助他一举超越了姚明在2002年11月18与湖人的比赛中全场9投9中的中国球员连续投篮命中纪录。

  密尔沃基冬季的恶劣气候一直困扰着雄鹿,但这一次气候却帮了他们一把。由于大雾笼罩当地机场,山猫将帅乘坐的球队包机不得不降落在芝加哥,然后全队再转乘大巴赶往密尔沃基。直到开赛前一个小时,山猫才出现在布拉德利中心,比赛也因此推迟了15分钟。

  面对被近11个小时的长途旅行折磨得疲惫不堪的对手,易建联展现出前所未见的活力,他的前12次投篮无一失手,直到第三节结束前2分多钟才将一记中投射偏。就在投丢那个球之前不久,易建联还有过一次后场断球后“一条龙”扣篮的精彩表演,堪称全场比赛的最佳进球。

  “今天我获得了不少投篮机会,出手时候的感觉也相当好。”易建联赛后表示,在大部分时间里与他对位的山猫大前锋奥卡福也有相同的感觉,他说:“易建联一开场就打得非常积极,每个能进NBA打球的球员都不可轻视,今晚轮到他大放异彩。”

  雄鹿头号得分手里德贡献了27分,控卫莫里斯·威廉斯也送出22分和9次助攻。雄鹿主帅克里斯特科维亚克近来一直强调在不断传球中寻找得分机会,他的努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回报,雄鹿全队的助攻达到26次,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传到易建联和里德手中。

  “我的球员总是能找到将球传给易的办法。”克帅表示,“我希望这种习惯能保持一段时间,因为易建联在比赛结束前通常都不会是对方的防守重点。另外我也希望易建联的炽热手感能保持,并把全队的投篮感觉带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