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队三叉戟无奈轮番受伤 吉诺比利只怪积劳成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坐镇主场AT&T中心,马刺以99比90击败快艇。前者送给后者尴尬的四连败,但他们也不过是最近六战赢得第二胜。当地时间上周六的胜利,肯定不足以让圣城球迷开心:托尼·帕克伤愈复出,固然曾让AT&T中心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但首节后半段马努·吉诺比利受伤离开,让马刺球迷的心无疑又悬了起来……

  三叉戟轮番受伤

  仅仅两周之前,马刺还曾经以战绩17胜3负笑傲西部,这也是其球队史上最佳开局。但战胜快艇前,马刺战绩却下滑至18胜7负,西部依然第一,后面的太阳和小牛却已赶了上来。“那已不是原来的我们了,”赛前吉诺比利说,“看到我们球队打成那样,让人悲哀。”击败没有“船长”布兰德的快艇之前,马刺5战1胜4负,包括他们糟糕的客场三连败。

  从季初创球队历史最佳开局,到遭遇尴尬的低谷,马刺的起伏同他们主力球员相继伤停有关。“人们都想击败马刺,”布伦特·巴里说,“当他们看到蒂姆(邓肯)或托尼(帕克)缺赛,都明白这支球队已缺少化学反应。当我们的三巨头中一人离开,我们需要表现得更专注、付出更多的努力。”赛季至今,马刺三叉戟中邓肯和帕克都因扭伤脚踝错过了四场。邓肯缺赛的头两战,吉诺比利表现疯狂助马刺战胜小牛和爵士。但随后两场对阵勇士和湖人,过多的失误让他们遭遇连败。

  首发组织后卫帕克伤停,更影响了马刺整体水准。法国人缺阵的4场马刺1胜3负,惟一的胜利还来自邓肯主场复出。“他缺席比赛后,他们显然是一支不同水准的球队。”灰熊20日在马刺主场以88比85羞辱对手后,前者主帅马克·艾瓦罗尼说,“面对篮圈,你已没有了过去的压力。”艾瓦罗尼没有言过其实,在帕克停赛前马刺场均101分,他休战后,马刺场均得分陡然降至94.7分!

  帕克对快艇时终于披挂上阵贡献18分6次助攻,包括关键的第四节轰下马刺的前8分。在他的组织下,邓肯34分18个篮板5次助攻表现全能。但关键问题是,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又停止了前进。

  马努积劳成疾

  战快艇刚替补2分11秒,吉诺比利就不慎弄伤了左手食指。他当时的表情非常痛苦,首节还剩4分27秒,马刺不得不叫暂停。吉诺比利随即赶往更衣室接受治疗,再也没有回到赛场。吉诺比利突然退赛,邓肯和帕克的火力还算稳定,马刺上半场也一度领先对手24分。但三叉戟再次残缺,让他们下半场变得十分艰难。“我们下半场打得很不好,”帕克承认吉诺比利的离开确实影响了球队。第四节快艇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6分,他们在后两节轰下51分,马刺只得39分。

  吉诺比利的伤并不突然,早在12月2日他投篮的左手食指就已受伤,但因邓肯和帕克已相继伤停,阿根廷人只得带伤作战。“我不得不打更多时间和做出更多尝试,”吉诺比利解释,“每个方面,我都需要付出双倍努力。”邓肯缺赛的前两场,吉诺比利确实成为马刺连胜最大功臣,他对小牛和爵士分别轰下赛季最高的37分。连续带伤作战,却透支了阿根廷人的体力。“我感觉很疲惫,”对快艇前,吉诺比利抱怨说,“我的感觉已大不如两周前了。”

  阿根廷人确实累了,他前几个赛季场均最高29.6分钟,而受伤前6场,场均时间增至33.2分钟。透支体力伴随的永远是状态下滑以及伤病袭来,随后球队的4场失利中,他69投仅22中,命中率降低为31.9%。吉诺比利已经现出疲态,但波波维奇却不能让其休息。“他没有对我说过他不想参赛,”波波维奇辩解说,“他是健康的,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事实并没有支持马刺主帅的辩解,吉诺比利的伤至今还没确诊。一旦阿根廷人停飞,马刺将会再次陷入瓶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