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未能在家乡创造历史 小飞侠微笑回避尴尬流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客场挑战76人,对于科比而言,这场比赛有着诸多意义。这不仅是他新赛季重回老家费城的荣誉之战,同时也有可能是见证他职业生涯两万分历史时刻的赛事。在和76人的比赛前,科比距离这一纪录只有39分之遥,76人主教练奇克斯赛前在接受采访时还和记者开玩笑说,“你们可不要急着告诉他这个消息,你们该做的是提醒他和我们的比赛后还有很多场比赛呢。”

  奇克斯其实并不用担心,各种迹象表明,科比并没有急于将费城当作其个人里程碑的见证地。之前和勇士的比赛中受伤的腹股沟还在影响着他的发挥,而现在的湖人也不再是需要科比单打独斗的球队了。

  赛前,科比在谈及上一场和詹姆斯之间的较量时说:“我现在只能更加依赖于跳投,我不能像以往那样爆发。这样的失利真的让人很失望,我会更早地进入体育馆训练,看看有什么好方法能够改善我的投篮。”

  但是20投6中的命中率证明,腹股沟的伤势显然还是在影响着这位得分王,全场19分的进账也没有让科比成为现役球员之中第三位职业生涯总分突破两万分大关的选手,不过湖人依旧以106比101击败76人,因为除了科比,他们还有安德鲁·拜纳姆。

  这是年仅20岁的中锋自12月9日以来连续的第7场先发,在这7场比赛之中,这位曾在今年夏天被科比不屑一顾的小伙子6次得分过双,5次贡献两双表现,俨然有取代奥多姆成为科比最佳搭档的趋势。就连科比也感觉到了拜纳姆身上所迸发的那种气势,“这个家伙身上散发出来了那种让人炫目的光芒,他的表现真的让人感到恐惧。通过训练,他现在的表现更加沉稳或更加有自信。他的训练真的非常努力,这是拜纳姆持续进步的关键。”

  胜利也让科比忘却自己因伤困扰而表现不佳的现实,面对记者话筒,他所表达出来的都是回到家乡的兴奋,“回到费城总是让我感觉体贴,在这里打球总是充满乐趣的。”而当有好事的记者再度提及有关上赛季拜纳姆交易基德的流言时,心情大好的科比只是微微一笑而带过了这个尴尬的时刻。

  取胜76人,湖人本赛季的客场战绩提升到了7胜6负,胜率超过50%。2004年夏天,OK组合分崩离析之后湖人还没有一个赛季的客场胜率超过50%。现在有了一个进步神速的拜纳姆,科比和他的湖人能够打破这一魔咒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