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麦先后受伤离场 火箭军心涣散兵败如山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最近两队的一次交锋中,火箭80-77险胜对手,双方大打防守战,因此今天比赛中,姚明和麦蒂必要保持进攻感觉外,火箭的防守,也是决定胜负关键。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的概况——

  下半场一开始,坐在板凳上很久的华莱士,上来便中投出手,不过手冷皮球偏出,而姚明也是跳投偏出。尽管自己手感没有持续上半场的火热,但华莱士还是贡献出自己的价值,在防守中断掉海耶斯的皮球,汉密尔顿抓住机会跳投率先得到2分。

  在本节还有11分钟结束时,麦蒂侧翼拿球面对普林斯防守,一个虚晃,直接将普林斯的重心骗过,随即溜底线上篮,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麦蒂博得两次罚球机会,但让人担忧的是,刚才那次突破中,由于和对手的激烈碰撞,麦蒂的脚部旧伤复发了,在场上一瘸一拐的,而活塞抓住机会再次抢得2分,不得以,阿德尔曼马上叫了暂停。

  而走路疼痛难忍的麦蒂,慢慢走下场,并且马上别工作人员带到休息室进行紧急治疗,“脆膝”要注意自己的伤病了,天才球员最大敌人,莫过于伤病了。这时火箭还以45-55落后,如果麦蒂不能回到场上,翻盘的难度相当大。

  暂停上来后,姚明传球再次出现失误,被普林斯断下,好在海耶斯表现出色,马上反抢断成功,随后火箭组织进攻,阿尔斯通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这个涨士气的三分。尽管麦克戴斯随即回敬了2分,但海德不甘示弱,马上又投中一个三分球,连续两个三分球,就像沙漠里的绿洲一样,让火箭得以喘了一口气,火箭也由此缩小了比分差距,51-57落后6分。

  但活塞的整体进攻实在太强大,场上五个球员都能得分,加上麦蒂的下场,火箭打的非常吃力,更为不利的是,如今活塞防守重心可以集中在姚明一人身上,所以随后姚明几次进攻都偏出。反观活塞的进攻,普林斯连投带罚,独自连砍4分,加上麦克戴斯也锦上添花贡献2分,活塞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以上。当然,姚明也没有放弃,在一次进攻中左手要球后,转身迅猛的扣篮,但,火箭场上球员显得斗志全无,打的比较懒散了。

  随后比赛进入活塞掌控中,麦蒂下场后,姚明表现也比较低迷,先是失误一次,接着在进攻中,再次走步违例,但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在本节3分13秒结束时,姚明拼抢防守篮板,正当巨人低头时,海德从后面急速冲来,结果直接撞在姚明头上,巨人立马鲜血直流,直接被替换下场,进入休息室接受紧急治疗。今天比赛,对火箭来言,真是噩梦,球队双核先后受伤,前景相当的不妙。

  最终第三节结束时,火箭60-78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