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麦组合先后演暴扣 活塞全面开花领先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最近两队的一次交锋中,火箭80-77险胜对手,双方大打防守战,因此今天比赛中,姚明和麦蒂必要保持进攻感觉外,火箭的防守,也是决定胜负关键。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二节的概况——

  第二节一开始,火箭派上了斯科拉和维尔斯,用替补阵容来迎战活塞,效果还不错,斯科拉上来就通过突破得到2分,当然,这球是维尔斯助攻的。更为宝贵的是,斯科拉的防守,是相当的聪明,马上造成华莱士犯规,怒吼天尊也无奈了,只好通过一个2分球,发泄心中的不满。

  但令人不解的是,今天裁判吹罚的相当频繁,在活塞拼抢到防守篮板后,斯科拉被吹了犯规,接着活塞进攻时,华莱士单打斯科拉,强攻的怒吼天尊很快博得犯规,尽管他喊着要罚球,但裁判没有搭理他。就在这时,维尔斯却被裁判吹了一个技术犯规,比赛进入胶着状态,裁判成为场上的主角之一。

  果然,马上华莱士又反被吹了一个犯规,不得以,活塞主教练赶紧换下怒吼天尊。

  随后两队的投篮,都有所降低,毕竟,裁判不停的打断比赛,双方的节奏都没有了。

  好在本节还有8分46秒结束时,刚上场不久的布鲁克斯,中圈独自运球组织进攻,当防守球员准备断球的瞬间,布鲁克斯利用自己身材矮小,运球迅猛的优势,一个漂亮的转身,甩过防守球员,接着一个急停跳投,漂亮,三分命中,火箭比分再次反超,以29-27领先活塞。

  随后,海耶斯命中一个三分球,不过,要说明的是,这是活塞的海耶斯,非火箭的海耶斯,因此活塞再次追平比分。看来,火箭的海耶斯,有时候也要学学对方的海耶斯,练习一下投篮了。紧接着,马克希尔底线单打斯科拉,后者防守有点过紧,结果造成对方轻易的顶开,马克希尔不仅转身跳投命中,还造成斯科拉防守犯规,加罚命中后,姚明被换上来救场,但遗憾的是,巨人上来便三秒违例,反而给马克希尔一个中投机会,2分命中后,活塞35-29领先6分。

  眼看局势逐渐失控,阿德尔曼无奈的叫了暂停。暂停上来后,上半场还有6分钟结束,姚明跳投依旧偏出,反观活塞的进攻,麦克戴斯轻松跳投得到2分,好在斯科拉随即补篮贡献了2分,但对火箭不利的是,防守出现太多空档,海耶斯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再次出手,再次命中,活塞已经领先9分了。

  随后麦蒂在内线要球,姚明给球,当麦蒂转身准备轻松上篮时,侧面冲来的马克希尔高高跃起,直接赏赐了一个大火锅,麦蒂脸面发青,没面子啊。

  在本节还有2分40秒结束时,火箭进攻,姚明先是勾手投篮,结果皮球不中,好在篮板在火箭的掌控中,当时海耶斯底线拿球,姚明原本准备回防的,看海耶斯抢到球,马上冲回来,而海耶斯也是心有灵犀,直接塞给插上的姚明,巨人单手高举皮球,像举着炸药包一样,直接飞到活塞篮筐上,大力将炸药塞进篮筐,漂亮,巨人这个扣篮,绝对是十佳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节麦蒂被严加看管,到上半场还2分钟结束时,依旧没有得分,不过金子总会发光的,当时火箭成功防守,麦蒂发动快攻,自己运球快速推进,当时姚明也在前面,不过巨人相当的聪明,给麦蒂挡住路线,让活塞防守球员无法干扰,麦蒂在禁区前高高跃起,单手举球飞翔了接近一秒,暴扣得手,而且姚明还造成马克希尔防守犯规,加罚也命中,这暴扣,和刚才姚明举炸药包暴扣有的一拼。

  最终上半场结束时,火箭44-51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